文:伍佰

這次的冬季巡迴演唱會跟台北新莊的首演有點不太一樣,因為我的演唱會都是搖滾的,搖滾的演唱會不是靠舞台機關那些東西,而是它本身的能量,跟那個震撼力以及感動,會不太一樣,基本上我的演唱會有分呼吸的快慢,會有些段落,在新莊的首演先試試看將這些段落串起來,這些段落有冷豔、台客電音、彩虹小舞台、跳舞、Live Ago-go,最後是溫暖的結束,有六個Part在新莊全部綜合一次,結果,從一開始到最後觀眾沒有停過,那一次安可了三次,唱了三個半小時,其實還可以再繼續唱下去,我記得那天音響的狀態是很好的,因為我對音響的要求比較多,而舞台的設計和演唱會整個的流程也都有在我的掌控之中。

我在安排演唱會曲目的時候會有一些情緒起伏的東西,因為一直High也會累,所以新莊首演的六個Part,我原先設計有情緒的起伏,不過,觀眾的反應還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怎麼一開始就High了! 

這次冬季巡演我特別思考了一下,搖滾樂它迷人的地方並不是來自於舞台的機關,搖滾樂它迷人的地方是它的能量、它的爆發力、它整個現場的煽動力,帶給人的希望,聽了那個東西你會獲得面對明天挑戰的那種能量,所以這次冬季巡演,我把節目設計的更搖滾,除了調整曲目,也將演唱會的六個Part做一個順序的對調,加了一些歌,刪了一些歌,以冷豔為主,因為,很久沒有看到一個很搖滾的演唱會,不是只是偶像的,是真的搖滾,一開始我會有讓大家意想不到的表演。

演唱會看現場的和看DVD是不一樣的,演唱會其實到最後是一個兩方面一起做的事情,就是我和觀眾一起完成這個演唱會,所以他們的情緒會帶動我們的表演,當你聽Live CD、看DVD的時候,那個臨場的感受會不一樣,例如現場的音響會讓你的內臟都在震動,而且那是很舒服的震動。我12月會有新莊『妳是我的花朵演唱會』的影音產品出版,我們這次多了弦樂,跟另外一個吉他手,所以錄下來的聲音會不太一樣。

巡演第一場安排在台南,因為台南演唱會的氣氛和印象對我來說是很精彩的,所以我想這邊第一站應該會不錯,是個好彩頭。這次是第二次到台南市立文化中心,第一次是在愛力巡迴演唱會的時候,雖然不是很大,但觀眾和我的距離是蠻近的,所以可以感受到很近的臨場感。

演唱會有一段Live Ago-go的段落,Live Ago-go就是十幾年前大家剛開始認識我的地方,是一個在台北地下室的Live House,那時候有全省的Pub巡迴演唱會,其中有一站到台南的Live House去,印象很深刻的是,總是會看到一群人他們頭上綁著紅布條,上面寫著「府城伍佰進香團」。有一次我受不了,去拿了幾條來綁在頭上,那次演出就特別的High,所以這次台南文化中心的演出,在Live Ago-go的部份,舞台會有點小變化,讓它比較像Live House,我會把十幾年前在Pub巡迴時唱的那些歌再重新呈現,不知道當年「進香團」的那些人當天會不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