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伍佰

之前有部電影上映叫「蒼狼」,就是「成吉思汗」的那個電影,那是一部日本電影,由反町隆史主演,日本的製作公司邀請我幫電影原聲帶寫一首歌,因此我就寫了這首「殲滅」。
剛好那時候我在看一本關於成吉思汗的書,書上有一句耶律楚材的話,耶律楚材是元朝的宰相,他跟著成吉思汗東征西討,那句話是「我朝馬蹄所至,天上天上去,海裡海裡去」,我覺得這句話很屌,所以就把它放到副歌裡面,因為他們東征西討的時候,就是你若不服從我,我就把你殲滅,所以,這個成吉思汗就是殲滅,他們的節奏那麼快,是因為他們的馬跑的很快,來無影去無蹤,一下子就不見了,所以中間就會有這麼一段出來。

成吉思汗是遊牧民族,我對遊牧民族很好奇,他們畢竟和農耕民族的思考不一樣,因為他們認為田地是不值得存在的,那是遜的人才會去種田,比較優越的人是不種田,他們是打獵的,所以才會把田地都踩爛。

這首歌在演唱會的時候,會有一個視覺效果就是一把刀在我的後面,這是一個我很喜歡的表現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