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伍佰

演唱會最怕遇到的事情…

吉他沒有聲音,
因為其實大家沒有發現我唱歌一定有彈吉他,已經習慣了,
吉他的狀況會影響我很大,
吉他一沒有聲音,我的表演馬上會很奇怪,因為不對了,
所以吉他對我來講是最難搞的,
我一場演唱會可能有四五把吉他在換,
每把都裝無線發射器、有時候會有干擾,牽那個線路、電路的問題,
燈光大亮時電力的消耗太大導致吉他聽不到等等問題,
所以我最害怕的是吉他沒有聲音。

大家常問我演唱會的體力負荷很大要如何保養身體?
其實有兩個部分,一個就是在表演的時候要有呼吸,
演唱會歌曲編排要有呼吸,那麼表演起來就不會累,
好像是在運動一樣,要有呼吸,時快時慢,
另外一個就是平時就要運動,
我平時都有跑步健身,
至於喉嚨倒還好,喉嚨倒不太管他,反正唱起來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