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小馬達
December 22,2007

嗨,你(我)來了?
是啊,我(你)終於來了!

逼近開演時刻,抑制著因不自主亢奮而微顫的腳步,走向又一次萬分珍貴的脫離世界的機會;穿過小巨蛋門口拾級而上,四周轟隆隆的聲音好像被裹在遠方喧鬧,收斂心神注視自己內在的變化,這副軀體今晚不得不尊貴地成為遊魂的載具,可不能讓俗淺的情緒斃了花朵的那一縷香。

進入小巨蛋,甫穿過二樓入口便不禁呆立,眼下漆黑鑲花雙層圓形舞台靜靜匍匐在場館中央,低調卻隱隱透著吸攝的力量。坐定,燈熄,腦袋裡對今晚紛亂雜沓的預想到此為止,當舞台中央緩緩升起又一層的那一刻,金黃的狂髮、湛藍的眼妝、艷紅的吉他,手持神秘黑傘的未來艦長伍佰以純真年代向眾子民宣告今晚的航向! 

我唱、我和、我嘶喊,嘗試崩解身上和社會碰撞而傷痕累累的盔甲,一時卻解不下胸前因鏽蝕沾黏的蟠釦,經鄰座朋友慫恿方才躍起片刻,但懾於後方定定坐著的凜凜目光,不多時又龜縮回現實的椅墊;一陣愧疚爬上喉頭,該是第二人格大享壓倒性勝利的時候,怎麼依舊他媽的不爭氣地妥協於外在評價? 

我渴望極度自由 我渴望海闊天空
我渴望日日夜夜輕輕鬆鬆矇矇朧朧...
啊~ 黃色的月亮是我甜蜜的故鄉
啊~ 黃色的月亮下我沒有什麼事好悲傷


不太熟悉的黃色月亮,竟如甩釣竿般拋射出一道優美的弧線,不著痕跡地將我的目光拉向得以快意馳騁的天邊,然後就... 上癮了: 

就像是陷入泥沼之中而伸手抓到的彩色的夢
就像我可以飛在天空而我的身體卻消失無蹤
汽車就撞吧 房子就燒吧 我想這些事情不夠聳動
朦朧的我 朦朧的你 讓我倆一起 消失了


在矛盾中掙扎到解離的痛感快速蔓延,痛、快,痛、快... 此時非邏輯的音律從大貓的鍵盤奔洩而出,星星彷彿在腳下飛竄: 

牆上畫 雨點朵朵
風中沙 卿卿我我
綠洲的樹 都燒了火
我的眼睛 看不到我
救救我 輕輕說 我不是在一個海市蜃樓
眼前的恐慌 就是生活 沒聽錯
用言語 將我抹去
飄回我 應有的大地
救救我 輕輕說 我不是在一個海市蜃樓
眼前的混亂 就是生活 別胡說

狂愛的海市蜃樓徹底將當下的已知崩解,成就不同分子間的鍵結,萬分奇異的畫面在一幅超越時空的捲軸上開展,我,終於和我相遇。 

嗨,你(我)來了?
是啊,我(你)終於來了! 

待續...

小幫手說:感謝小馬達的熱情分享,文章出處:http://blog.roodo.com/motorjerry/archives/4673261.html  motorje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