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 = 五百分
五百分不是指5次滿分,而是有百分百的個性、本土、舞動、熱情和搖滾。


鄭淨友

  五百分,不是因為前晚伍佰在新達城舉行的"妳是我的花朵"演唱會獲得5個100分,因為沒有一場演出是百分百完美的。
  會場懸掛的擴音器因為太靠近兩側的觀眾席,所以音量太大,打鼓的節奏更讓心臟跟著怦怦跳,名副其實讓人震耳欲聾、驚心動魄。
  五百分,是因為有五個百分百投入的環節,促成一場精彩的搖滾派對。

百分百個性
  伍佰的舞台魅力是很個人的。2005年他戴上了"鯊魚頭";2006年他套上了"電視頭";這次他畫上"變色龍妝"和塗上黑指甲油,出場時更撐著黑色雨傘,很有個性。
  串場片段,展出了伍佰拍攝的抽象與意象藝術照片集,還有紀錄他與China Blue昔日表演和訪問片段的紀錄片。
  伍佰的mic stand前面總擺著一台風扇,除了讓他涼快以外,也製造長髮飄逸的效果。這樣耍酷,也是個性。

百分百本土
  主辦單位之前發了新聞稿,說伍佰將演唱本地電影《881》中的一首歌。毫無意外,就是《一人一半》,伍佰演唱了閩南語搖滾版,動感十足。
  伍佰以新加坡文化回饋本地歌迷,也保留了自己的台灣本土特色,好幾次都以閩南語與觀眾談話。在演出中能交流兩地本土文化,何嘗不是台上與台建立默契的一種方式。

百分百舞動
  伍佰除了以搖滾樂震撼觀眾外,也用舞蹈鼓動觀眾。
  他在演唱《燒火》、《妳是我的花朵》、《妳愛我》和《煞到妳》時,就在4名女舞蹈員的陪伴下,舞出精彩。雖然舞步相當簡單,也沒有太大的驚喜,但能看到伍佰現不同的一面,是我們的福氣。
  之前伍佰來新加坡為演唱會宣傳時,就說要和觀眾一起跳"花朵舞",在第二段encore部分就有一小段教學,過後全場與他和China Blue一起跳,大家都百分百樂開了懷。

百分百熱情
  觀眾除了響應號召跳"花朵舞"外,每當有經典歌曲,如《痛哭的人》、《挪威的森林》和《浪人情歌》出現時,全場就會陷入亢奮狀態。到了第24首歌曲《愛你一萬年》時,觀眾也陸續站了起來,一起唱一起跳一起歡呼。
  熱情是搖滾演唱會應該有的,顯然地也感染了伍佰。第一輪encore後,伍佰對工作人員說"不要把燈關掉,我要一直看到他們(指觀眾)。"

百分百搖滾
  伍佰是台客的代表,也是搖滾的代表。演唱《愛情的盡頭》前,舞台螢幕打出伍佰與China Blue成立15年的標誌,上面寫著"Emperor of Rock"。
  沒錯,在這場演出中,伍佰通過32首歌曲證明他搖滾皇帝的地位。觀眾在這3小時裡成了他的花朵,被他與China Blue的精彩音樂和表演所灌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