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伍佰冷豔搖滾 現身北京

  本報訊(記者 崔巍)昨晚在工體館舉辦的伍佰"妳是我的花朵"演唱會的確熱鬧非常,是一台搖滾演出應有的效果,可是這位老將為人們帶來的卻不止於此。他並沒有停步於靠唱老歌來吃老本,將相聲引入演唱會更是一種創舉。因昨晚伍佰儘管沒有多說什麼話,也沒有刻意去煽動氣氛,但從頭到尾,人們的歡呼和掌聲不止,是對這位勇創新的老將最好的肯定。

  不久前他特意赴國外考察取經而提出的"冷豔搖滾"概念重在視覺衝擊力,講究的是造型和音樂的結合。伍佰曾得意地說:"我每次的造型都是隨心所欲,在演出前不久才隨手畫出來的,所以誰也不知道我的下一次出場是什麼樣子。"昨晚他的出場果真又一次讓人驚豔,一襲黑風衣、一把紅吉他,舉著一把白雨傘,反差強烈的顏色已經營造出一種炫目的效果,而最重點的是眼部的彩妝,一片濃重的藍色透出豔麗與妖媚相交織的感覺,幾乎不像是這樣一個中年男歌手所能帶給大家的形象,可伍佰偏偏做到了,而且使之與他的音樂結合得天衣無縫。

  更讓人驚喜的是他的出其不意,當音樂聲驟停,一位穿長衫的書生出吟誦起古詩的時候,觀眾席上發出很多詫異的疑問"這人是幹嘛的?"不想隨後這位書生卻伴著伍佰的吉他節奏繞著舞台做起誇張的動件,口裡念出的也成了《一石二鳥》的歌詞,令這首歌恍如變成了一個小型的音樂劇,原來這就是伍佰特邀台相灣聲演員樊光耀一起創造的"相聲搖滾"。在與譚詠麟的合作演出中,伍佰也一反一般演唱會嘉賓只是捧場、各唱各歌的傳統,他把對方的名曲《半夢半醒之間》改成了搖滾版,不僅與整場演唱會的氣氛沒有脫節,更令譚詠麟也把這首深情的老歌唱出了前所未有的熱烈。在他的演唱會上,嘉賓也變成了與演出緊密結合的增色元素,不再是普通的點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