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不"冷" 詩人很"狂"

譚詠麟現場加熱氣氛

  伍佰不論是面對媒體還是在歌曲的MV中,大多以冷酷、不善言笑的形象示人。但在舞台上,伍佰則盡顯他的動力、激情以及幽默感。伍佰很看重現場與觀眾的互動,希望看到觀眾直接、真實的反應。所以與一般歌手演唱會提前公布曲目以讓觀眾有準備的大合唱不同,伍佰堅決抵制把演唱會曲目提前進行公布。

  昨晚演唱會開場,伍佰首先安排了以《黃色月亮》、《海市蜃樓》、《殲滅》等比較重的搖滾曲目。不過此時觀眾並沒有給予很大的熱烈反饋。直到伍佰邀請出台灣相聲"名角兒"樊光耀,兩人合作了曲風較怪、帶有說唱感覺的《一石二鳥》,觀眾的新奇與熱情一下就被激發起來。此後,《白鴿》、《痛哭的人》、《挪威的森林》等觀眾熟悉的歌曲被逐一送出,現場的熱情氣氛也愈發高漲。隨後的《妳是我的花朵》、《浪人情歌》、《愛你一萬年》等歌曲幾乎都是在全場大合唱中進行。譚詠麟的出現更是讓觀眾尖叫。伍佰面對善於滔滔不絕講話的譚詠麟提問:"你當年連續唱過38場,每天有睡覺嗎?"

  昨晚很多到場的媒體都認為伍佰這次演唱會是近期難得的音樂性大於"嘩眾取寵性"的演出。在場面熱鬧外,觀眾可以感受到更多來自音樂的體驗。昨晚觀眾確實很盡興。讓伍佰返場兩次才以《美麗新世界》結束了演唱會。演唱會後主辦方的工作人員也"反常"地給媒體群發短信,說"謝謝您今天對依然用真心做音樂的歌手的支持,請繼續支持真正的音樂人!"

本報記者 劉穎文/劉航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