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我說說我看了歌詞與用重低音耳機聽後的方式聽完歌後的感覺...

01.太空彈→這首歌感覺老大想繼續唱個上萬年以上,就算地球毀滅,伍佰老大的音樂一樣不滅(從MV上最後的字幕上我看完後的感覺),而音樂上,有一種高亢的音樂搭配上伍佰老大他那特殊的嗓音,不自覺形成一種很強烈的對比。使用高級喇叭或者使用耳機能很清楚的聽見太空彈混音做的很漂亮,那環繞的效果真的很有遨遊在宇宙的空間感!!

 

 

02.寂寞叢林→寂寞叢林有點像是詼諧這個社會的感覺。寂寞叢林就像是在寂寞的大都市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在像以前那麼的熱絡,伍佰老大在歌詞裡創了一個沒有工作的小人物,讓主角用第一人稱來描述在寂寞的都市叢林的人際關係。小人物覺得自己是小人物無法去改變這樣的人際關係,因此心裡面將自己沉溺在音樂快樂來排遣寂寞的世界。以背景音樂上來說就很像是這個小人物心理頭那澎湃激昂的熱血一樣令人噴張!!

 

03.天晴時刻→這首歌我覺得(個人覺得)是銜接上一首歌寂寞叢林,寂寞叢林是描述心靈層面,而這首歌則是描述了日常生活常遇到的無奈,想人物期待寂寞能像雨過天晴一般,讓世界變的更美麗。音樂上的節奏有種像是小丑從舞台登場的幽默感,而副歌的音樂上給人真的是"雨天突然放晴"般的主角登場樂!!

 

04.太多的愛→剛聽到這首歌或許一開場給你的感覺很像"妳愛我"這首歌的情境。沒錯,一開始的我也是這樣的感覺,幸好我又聽了第二遍,我知道我一開始先入為主的感覺是錯的!!歌詞上就像是一對產生誤會的情侶,而女生很難過希望得到那一點點的解釋,而男生就像我們伍佰老大一樣"愛在心裡口難開"的感覺。背景音樂上用了非常簡單的小調來詮釋這首歌,很明顯的又再次跟男生那內心的"太多的愛"形成強烈的不對等!!

 

05.閃光魔術→歌詞上我想不需我多說,武藤敬司的絕技"閃光魔術"在這首歌完完全全的詮釋的非常恰當。我給個小建議,能先聽完"王道"後再接這首歌聽,把武藤出場到施展絕技到鐘聲想起做上一個連結。音樂上超級建議使用耳機欣賞那裡頭細微的混音,令人驚艷!!

 

06.風火→這首歌把時代拉回了古代武俠情節,果然是一張兼具時空背景的一張專輯,歌詞上小的我想也不用多加解說,你一定也跟我一樣穿上古裝手拿寶劍跟伍佰老大去打魔頭了吧= =+音樂上那中間的間奏真的是一絕,你如果沒仔細聽還真以為同樣的音符在重複,其實每一個間斷都有不同唷!!

 

07.時尚狗→諷刺這社會上"品牌迷失"的亂象,小的我在眼鏡店工作,非常能感受到這樣的問題一直出現,而且年齡逐年下降,我想伍佰老大只是想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風格不一定一定要陷入品牌的潮流裡,就像是音樂大家都做R&B,伍佰老大就在這樣的市場做出了自己的風格。這首歌的音樂KEYBOARD做的很炫麗,但是不明顯!!

 

08.新聞秀→套一句葉子說過的一句話:「新聞的話能聽,大X都能吃了」,伍佰老大對未來的主人翁感到憂心,是否社會真的如此雜亂渾沌??社會上也有很多能激勵人心、溫暖人心的事件卻已經從新聞中消失無蹤了。音樂上伍佰老大用電吉他的那簡單的聲音就像是突破重圍的嘶吼,背景音樂相當的簡單卻不失細膩!!

 

09.迷航記→這首歌有點像是在描述伍佰老大現在繼續做音樂的心情,老大在裡面說了他覺得人有時候都會迷失自己,是否還對自己的初衷一樣的不變?但是伍佰老大知道他現在不能停下做音樂的決心,因為到時候他才會知道"罩住"他的是什麼!!我想就是我們在罩伍佰老大!!所以他不能停下來,只能繼續的大步邁進。音樂很有RPG戰場或主城堡音樂的感覺,很像軍樂隊的奏法,恩...真是"屌"!!

 

10.時光雨→就像伍佰老大說正因為多年的淬煉才能有好入喉的好酒!正因為多年的淬煉才能將這首很像台語歌的分為帶入國語歌曲的順耳。歌詞上就像是伍佰老大一路走來,他正利用"時光雨"細細回憶一路走來的喜、怒、哀、樂,以及一路陪伴他走過來的我們以及朋友,我們呵護伍佰老大的感覺就像是在呵護小孩一樣的無微不至阿!音樂上這首歌聽是柔情,如果用重低音耳機去細心聆聽會聽到不一樣的感覺唷!!而SOLO的部份依舊是如此令人陶醉!!

 

希望大家都能仔細品嚐伍佰老大用心製作的這張好專輯~

 

(小幫手感謝葉子熱情分享,文章出處:伍佰官方網站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