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隊長”伍佰滬上放歌 現場似置身火星表面

 

<本報訊 實習生 楊欣薇 記者閔慧>

  搖滾歌王伍佰 &chinablue第九次大型巡迴演唱會“太空彈”昨日亮相上海大舞臺,上座率超過八成。舞臺表面怪石林立,在身著特製太空艦隊服的“火星隊長”伍佰帶領下,仿佛置身火星表面的現場觀眾跟隨伍佰的聲音暢遊太空。


  “滴滴滴……”仿佛太空警報的音樂響起,燈光漸暗,一個類似火星表面的外太空躍然眼前。灰色的大塊岩石,閃爍的衛星裝置,魔幻的鐳射鐳射……“各位火星人大家好。”身著一半是粉紅一半是黑色亮片的太空艦隊戰服的伍佰驚豔亮相。隨著《白鴿》的前奏,大螢幕上緩緩出現藍色地球的一角,然後慢慢逼近。一首歌畢,伍佰已經滿臉是汗,不過他卻絲毫不在意,接連送上兩首快歌後才拿起早已準備好的白毛巾擦汗。


  無論舞臺佈置得多麼花哨,在伍佰的演唱會上,音樂才是主角。強勁的節奏,獨特的嗓音,只要一首歌,伍佰就能令現場觀眾high翻天。有螢光棒的盡情揮舞,沒有的就直接扭動身體,並不時爆發高喊,“我們不要回家,我們要伍佰!”除了將自己過去的經典作品一網打盡,令觀眾大飽耳福之外,伍佰現場還重新演繹了多首過去自己寫給其他歌手的作品。第一首便是寫給張學友 的《如果這都不算愛》。“張學友在我眼裏是個紳士,這首是寫給紳士的歌。”隨後,伍佰又送上譚詠麟 的《接受我的愛》,他還忍不住調侃一下譚詠麟,“跟他合作很愉快,因為他只有25歲,帶來很多青春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