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兄弟姐妹分享620伍佰上海演唱會

 

 

回想06年8月,ENCORE裏一曲《心愛的,再會啦》,令我想起《戀戀風塵》裏的阿雲與阿遠。

 

  3年彈指間,在電影節上看到老侯的電影,仍是一個遙遠美麗的夢。

  將看電影的花銷,換來伍佰的一張入場券,值得。

  黑雲壓城,大雨瓢潑,老大來的氣勢就是不凡。

  宣洩了好一陣,才得以在稍息間,步入會場。

  買了件XL號的,印有老大頭像的黑色T恤,立馬套在身上,坐定醞釀情緒。

  準點開唱,首支《太空彈》,伍氏招牌的搖滾曲風,狂放不羈,粗礪情深。瞬間引爆全場激情。

  《斷了》,

  《白鴿》,

  《如果這都不算愛》給學友寫的,掀起又一個小高潮,臺上臺下互唱,好不熱鬧。

  《牽掛》,

  《接受我的愛》給Alan譚寫的,琅琅上口的旋律,在伍老大的煽動下,全場跟唱。

  《我會好好的》初聽便覺得蠻好聽的,眾多女生舞動雙手,似乎訴說的全是她們的心事。回家上網查閱,才知是王心淩所唱,詞曲伍佰。現場聽老大演繹,柔腸百轉,叫人唏噓。

  到現在還是深深的

  深深的愛著你

  是愛情的友情的都可以

  那是我心中的幸福

  我知道它苦苦的

  要給你遠方的祝福

  我知道它苦苦的

  《挪威的森林》,旋律一響起,便引發全場大合唱。悠揚的旋律,抒情的話語,每個人都站立起來,拋開身上那無形的裹附與矜持,憧憬那雪白明月下,一汪幽藍的湖水......

  老大下臺更衣,DJ伊藤再秀了一把。依然覺得06年的那場,伊藤秀的時間更長,更動聽。

  老大重新登臺,著一件純白長袖襯衣,外罩黑色馬夾。更帥,更酷哦。

  老大一整晚,都在重複著一個笑話,就是學說上海話。看他表演了幾次,我們方才聽明白,原來他說的是“右轉”與“左轉”的上海話,這是他此次來上海幾天,最大的學習成果:即“小轉彎”和“大轉彎”。

  望向大螢幕上的他,傻的可愛,笑的純真。

  《中毒玫瑰》寫給蕭薔的,當伍佰說起蕭薔時,誇了好幾遍她是美女呢,雙眸更是泛著光芒。英雄美女,惺惺相惜吧。

  《你是我的花朵》伍佰展現其稀罕舞姿,名曰“花朵舞”,全場伍迷給足面子,大show團體操,不輸當年大跳SAKURA的郭富城。

  《存在的目的》,

  《突然的自我》,

  《愛你一萬年》,全場雷動,男歌迷聲嘶力竭,對著廣袤的太空,傾訴衷腸。

  最後一曲,《再度重相逢》,應景,應時。歌詞溫馨,浪漫。不由令我浮想,那張04年《伍佰力》LIVE中,那位輕搖螢光,臉上滿溢幸福笑容的女歌迷。

  全場高呼500,大家都相信這並非結束。

  一次次的呐喊,盼來老大的返場。

  他身著黑色T恤,與我剛買的那件一個樣。

  撥弄酷酷的,線條硬朗的電吉他,帶來台語《世界第一等》。

  《浪人情歌》SOLO再起,伍迷翹首以待,終等來老大說出那一句經典的獨白。

  高潮已至,幸福戰慄。

  任憑歌迷忘情嘶喊,伍佰決絕地將吉他置於地上,轉身離去。

  望向舞臺,留下的是一個空寂的火星表面。

  心猶滿足,但仍覺深深不捨。

  這樣的宣洩,這樣的感動,何時才能令你我,再次聚首言歡呢?

 

  我想聽伍佰的《街角的薔薇》,《楓葉》,《汝是我的心肝》,《淚橋》,並不遺憾,期待重逢。

 

  和我一起遨翔在那片無邊的天際

  一起看見那許多命運驚奇和神秘般的人生綺麗

  擁有自己幻想的權利 存在的意義

  屬於那自己生命的歌

  不管是什麼顏色

 

小幫手說:感謝roberter7熱情分享,文章出處:http://tieba.baidu.com/f?kz=5970199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