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二零零九,迎來二零一零的那一刻,你們就站在我的面前…
 
等了四個小時多,太空彈終於著陸了,這時的確有點煩躁了,因為很希望伍佰&China Blue可以快點帶領我們展開非凡的星際之旅。第一首《太空彈》唱完,伍佰艦長下了指示,說星際之旅正式展開,要帶我們離開地球。這次的演唱會的確有著非凡的意義,因為伍佰帶我們從2009出發到2010。在告別二零零九,迎來二零一零的那一刻,你們就站在我的面前…
 


伍佰說:這是2009年的最後一首歌了,《妳是我的花朵》即刻讓人血脈盆張。之後2010的第一首歌,《墓仔埔也敢去》,全場高喊到不行,簡直不想讓音樂停下。
 
有幾首歌是有預想不到的效果的,如《風火》,伍佰和“劍客”的互動讓整首歌的畫面完整地呈現出來,還有《新聞秀》,聽專輯版很難想像這首歌在現場的樣子,但還是讓伍佰做到了,真的很High,尤其是伍佰把觀眾當成是電視機的樣子,真得很有趣,伍佰還一直在偷笑,還有後半段和舞蹈員的“搖頭舞”,往上兩下,往左兩下,右兩下,哈哈!
 
《迷航記》,一首讓人迷失了也不願停下腳步的歌,一步一步的走向2010。
還有《與你到永久》,每次馬來西亞演唱會老大必唱的歌,在歌曲的背後,感覺到老大在說著,每兩年我一定來一次,與你到永久。
 
首首經典的好歌,《浪人情歌》,《痛哭的人》,《愛你一萬年》,《挪威的森林》,《世界第一等》,真的讓我們喊得唱得跳得喘不過氣來。我一直在想,為什麼這些聽了十幾年的歌,聽了還是那麼地感動呢?因為這些歌被伍佰注入了靈魂,每次聽每次都覺得有什麼在心裏鼓動著。
 
很意外的是伍佰竟然在encore時段唱了《隨風而去》和《Last Dance》,第一次聽伍佰現場唱著兩首歌,真的又驚又喜,因為真沒想到伍佰會在馬來西亞唱這些歌,本以為我這一輩子  也沒機會在聽到的現場版,伍佰就站在我面前唱了起來。浪漫,感動,在結束時唱這樣的歌,很溫暖,聽完後才察覺到演唱會真的快結束了。
 
在《愛情限時批》之前,伍佰說,外星人都喜歡說”Nakashi”,解釋了一大堆,大家還是一頭霧水,究竟什麼是”Nakashi”?
 
在倒數的時段,伍佰喊說:向你們的學校說再見啦!向你們的公司說再見啦!向你們的朋友說再見啦!向你們的同事說再見啦!聽了覺得很爽,好像伍佰已經帶我們逃離了現實。不知道為什麼,參加過伍佰4次的演唱會,每次演唱會的兩三個小時都會覺得我已經不在現實中了,伍佰&China Blue總能用音樂帶我們逃離現實的煩惱,悲傷和壓力,來一個最完全的釋放,演唱會裏那兩三個小時的自己,是平常照鏡子也看不到的自己。伍佰贊,屌!
 
第一次看到秀秀和E-Turn,還蠻酷的。伍佰&China Blue,期待你們下次再震撼我們的靈魂,加油!你們都很棒!認識你們12年了,依然帶給我們那麼陌生的新鮮感,從不曾停留在原地的音樂,與你們到永久…
 
馬來西亞伍迷,宏威

(小幫手說感謝宏威的熱情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