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裡的音樂熱流!─伍佰Legacy現場紀實
2010/01/07

12/18晚上踏進華山藝文特區的大門,在這個地方看過無數次的表演,然而今天卻是第一次專程只為了一位artist而來,這裡曾是兩屆簡單生活節中飄揚著不插電音樂的綠意舞台,而現在重新裝潢、被取名為「Legacy Taipei」!讓一向缺乏中型表演場地的台北,多了一個蓄積音樂現場能量的新據點!

全部身穿的黑色系衣服的伍佰 & China Blue站上舞台,伍佰背著白色電吉他什麼話都沒說,一開場就在現場一片熱烈揮舞著的螢光棒之下,唱起收錄在【淚橋】專輯裡非常熱血嗆辣的《沒有頭》!接下來是這次新專輯中的重點「力賽可Recycle」歌曲,原唱是張學友的《如果這都不算愛》,不同於原曲的抒情風格,伍佰的版本則是節奏快了些的扎實搖滾版,聽起來過癮許多!再來的《風火》也是一首熱力沸騰、典型伍佰式節奏的歌曲,在逐漸熱烈的群眾氣氛下,《台灣製造》的熟悉前奏出現了,現場響起歡呼聲!舞台前的人群中悄悄舉起了數個寫著地名的台灣地圖形狀的牌子,伍佰老師唱了一遍之後開始帶起了唱到不同地名的人就要舉手的團體遊戲!有趣的是現場有人嗆聲說這個玩過了,伍佰回說:「玩過怎樣?歌也唱過啊!」

演唱會上半場是貨真價實的新歌發表時間,現場觀眾均是第一次聽到伍佰現場表演這次專輯的三首新作《愛你越來越多》、《銀河特快》、《Listen to Me》, 令人印象特別深刻的是《Listen to Me》中間那段精彩的電吉他Solo,伍佰在台上彈奏著白色電吉他時全身都綻放著光芒,十足展現了他身為吉他手的天份與魅力!

如果說上半場是【詩情搖滾】專輯的新歌發表會,那麼經過了半小時的中場等待,下半場就是伍佰經典曲目的真實重現!黑幕揭開後的台上四個人全都換上了白色系衣服,伍佰換上了黑色木吉他坐在椅子上,一開始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背叛》,再來的曲目《厲害》也馬上突顯出這一段是難得一見的unplugged不插電表演,原本如此「電氣」的歌曲在不插電編曲之下,卻依然十分迷人!

在唱完了原本寫給朱孝天的《傻情人》之後,舞台上突然被多架了一支麥克風架,出場的是今晚的大驚喜─萬芳!萬芳一上臺就開始吊大家的胃口,伍佰幫萬芳寫的歌有好幾首,所以到底是《算了吧》、《然後你怎麼說》、《夜照亮了夜》還是《不確定》? 最後《愛情限時批》的前奏音樂聲落下,全場一陣大歡呼,這首幾乎已經成為伍佰+萬芳的代名詞的歌曲,在台灣的場子上表演再多次大家也不會厭倦!接下來的《台北孤兒》、《黯淡的月》帶著大家回到那些多年前的回憶中,《隨風而去》與《斷腸詩》則是重現了錄音室版本的原始編曲,中斷間奏看大貓現場吹口風琴還是別有一番風味;最後一首歌則是《鋼鐵男子》,這首絕對經典的伍佰式鐵漢情歌讓現場的大合唱更大聲熱烈!

不絕於耳的安可聲之後,伍佰and China Blue團員們全都換上了太空彈T-Shirt,多了一支的Mic架暗示著又有特別來賓,本以為是萬芳會再上來唱,沒想到居然是許久未出現在幕前的蘇慧倫,伍佰還笑著問說:「妳都沒有變,是都有敷面膜嗎?」一身黑衣的蘇慧倫跟伍佰與現場所有觀眾一起大合唱《被動》,真的是誠意十足的安可曲目!再來的《與妳到永久》、《淚橋》、《Last Dance》每首都是大夥心中經常會想起的伍佰的旋律,能夠跟著現場所有的伍佰粉絲們一起聽這些曲子格外有感覺;最後伍佰用《心愛的再會啦》作為今晚非常點題的最終曲!離開舞台前他雙手高舉著大拇指稱讚大家,看來台灣的觀眾還是最了解伍佰,這樣一千多人的場地也是他們近年表演中少見的小型演出,沒有舞台特效、沒有大型道具、也沒有華麗的服裝造型,但在這樣寒流的夜裡,音樂的熱流依然讓我們如此溫暖幸福!

文章出處:KKBOX現場直擊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