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八年的時間,伍佰&China Blue 前晚(16日)踏上了北京首都體育館,圓滿完成了〈浪人情歌伍佰2004北京個人演唱會〉,伍佰是台灣首位以國台語雙語前進北京成功的創作歌手,讓現場為之瘋狂陷入震撼中;而十多年未在北京大型演出的內地〈搖滾之父〉崔健,也以特別嘉賓之姿出席現場,以〈一無所有〉一曲再度喚起北京搖滾樂迷的潛在熱情。

 20040116news_wubai120.jpg
  一月十六日晚間,北京市室外氣溫零度街上交通擁擠,在首都體育館的外圍現場熱力相當沸騰,約有一萬多人紛紛進入首體內,凝神屏氣準備迎接北京搖滾盛事之夜〈浪人情歌伍佰2004北京個人演唱會〉,欣賞最難得一見的台灣搖滾歌手伍佰與搖滾之父崔健齊手打造的搖滾之夜。場內有一群頭綁著紅頭巾的樂迷們興奮搖擺著身體,頭巾上寫著〔伍佰崔健搖滾不死〕,場內氣氛竄動著蓄勢待發的搖滾熱情,雖然室外氣溫極低,樂迷們的熱情卻讓場內溫度沸騰到高點。

  晚間七點三十分整,北京市交通相當堵塞,雖然來自各地的歌迷陸續進場,伍佰&China Blue依然準時開演,以<愛情的盡頭>一曲開場,並不說話連續帶出搖滾組曲<親愛的你喝醉了>、<真世界>、<樹枝孤鳥>等多首重節奏曲目,伍佰說:「等了八年,我終於到了北京開了我第一場演唱會,謝謝你們來參加我的演唱會。」誠懇的問候,讓樂迷們以歡呼聲熱烈回應,演唱會上向來話不多的伍佰,奮力演唱回應歌迷的熱情,當唱到伍佰經典曲目時,現場宛如大型KTV,特別是內地樂迷最喜愛的<白鴿>、<如果這都不算愛>等曲目,全場觀眾都用盡力氣大合唱,由此可見伍佰音樂中渲洩壓力的療效兩岸樂迷都適用。

  在欣賞了前半段伍佰台灣硬漢氣味的演出之後,中場特別嘉賓崔健的演出,也讓現場再度掀起高潮;十多年未曾在北京公開演出的崔健與其樂隊,以堅強的音樂實力,東西方音樂元素兼具的搖滾音樂,現場演出了五首歌讓在地的北京樂迷們相當雀躍,特別在當他演唱代表作<一無所有>時,現場更陷入懷念與讚嘆的歡呼聲中;當崔健的演出結束時,他也特別在台上說道:「非常榮幸能和伍佰一起演出,希望多一點像伍佰這樣的台灣歌手來演出」,並與現場觀眾一起喊伍佰出來,讓現場增添更熱烈的演唱會氣氛。

  前輩崔健演出結束後,伍佰出場說道:「今天很高興能和崔健同台,我認為崔健是<世界第一等>」,旋即不說二話立即演唱了<世界第一等>,出人意外的場內原是說著京片子的北京樂迷們,全都站立起來搖擺著身體激動著一起大聲合唱這首台語歌,完全感受不到語言的隔閡,全場轟聲雷動,讓在場的台灣的工作人員們,激動的都差點下眼淚,也對此情景感到不可思議,伍佰本人更是相當感動,以往在星馬,樂迷們會唱台語歌並不讓人意外,但是在內地能讓全場聲撕力竭大合唱台語歌,倒是第一回的創舉,伍佰堪稱<台灣之光>,將好聽的台語歌曲不斷的傳播出去,為今夜的首次北京演出留下經典。在演唱到<墓仔埔也敢去>、<小姐免驚>等歌時情形依舊,現場觀眾依舊跟著大合唱,對於伍佰滿場跑的激烈演出感到新奇,尖叫鼓噪聲不絕於耳。

  在激動的快歌洗禮之後,伍佰也演唱了多首經典情歌,當演唱主題曲<浪人情歌>時,現場又是進入大型KTV的狀態中,另<痛哭的人>、<鋼鐵男子>、<被動>等歌也相當受到內地歌迷們的喜愛。

  今夜難得的搖滾現場亦有多位知名藝人前來欣賞,台灣的羅大佑、潘美辰,內地的韓紅、羽泉、0點樂隊等,特地前來觀賞,之前伍佰為其專輯製作過歌曲的新生代女歌手斯琴格日勒,更上台獻花祝福演唱會成功。
  
  演唱會進行了兩個多小時,最後在<愛你一萬年>、<心愛的再會啦>之後劃下完美句點,今夜除了是伍佰&China Blue首次踏上北京的首夜,更是台灣台語音樂在內地紮下根基的傳奇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