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與范曉萱合唱的<海上的島>,在各界的期待之下,終於推出了令人期待的最新音樂錄影帶;為此合作, 伍佰&China Blue與范曉萱一路從沙灘唱到海上,更開著貨車坐著豹皮沙發,沿著繁華的台北市東區大唱<海上的島>,天使范曉萱更沿街叫賣推薦伍佰<雙面人>專輯,貨車上的興奮開心過程,激發了伍佰拍攝MTV多年以來第一次最燦爛開懷的笑容;由於兩人意外<合拍>,本週末還將攜手合辦簽名會,為兩人各自發行的新專輯舉辦聯合簽名會,讓喜歡兩人的樂迷可以同時與他們相見。
20050201news_wubai120182.jpg 
  在唱片公司原定的計畫中,並未預定拍攝伍佰與范曉萱合唱的<海上的島>MTV,范曉萱也正為自己的新專輯<還有別的辦法嗎>忙碌宣傳中,但在眾多歌迷的要求與期待之下,范曉萱放下自己的專輯宣傳,阿莎力友情跨刀允諾演出,於是這兩位風格獨特的創作藝人終於攜手螢幕演出<海上的島>,給樂迷們最亮眼的男女對唱新組合;為了這首歌,伍佰和范曉萱一路從空曠的海邊唱入繁華的人群裡,展現歌曲中欲表達迥異於過去的台語悲歌,是一首聽覺空間與格局都很舒服寬闊的歌。這首長達六分鐘的<海上的島>,是伍佰這些年間從未有的新曲風,也是他首度和范曉萱對唱;迷離的吉他規則且重複地進駐印象,鼓的打擊呈現簡單卻強度十足,加上范曉萱的長笛演出,是一首相當耐聽且溫暖人心的新式對唱曲目;影片中除了伍佰&China Blue既有的堅強硬漢樂隊演出,范曉萱首度甜美的長笛演出與吟唱,柔和了伍佰&China Blue的鋼鐵氣氛,形成特殊的影像與音樂的清新感受。

  除了將整個樂團配備移至海邊場景演唱拍攝之外,伍佰與范曉萱更搭船出海<賣命>演出,兩人分別被導演<綁架>乘著小船至海中間拍攝,於烈日的海中央大唱<海上的島>多次,由於船隻狹小在上頭活動其實相當危險,但同樣喜歡刺激與挑戰的伍佰與范曉宣不以為苦,還玩得相當開心。特別是返回繁華市區拍攝時,當伍佰和范曉萱搭上了導演巧思安排的華麗貨車演唱時,兩人對於在這樣新鮮有趣的車上演出開心不已,兩人興奮的對著街上的人們,釋放最熱情的藝人魅力,放聲大唱兩人合作的<海上的島>,讓街上與車上的人都瞠目結舌,除了許多人群跟著唱和起舞之外,連隔著車窗的整台公車乘客都跟著打拍子,范曉萱還沿路大聲叫賣宣傳伍佰的新專輯<雙面人>,直率夠義氣的她只顧著叫賣<雙面人>,完全沒有為自己的專輯宣傳,讓伍佰感受到這小女孩大器的一面;這次MV的拍攝除了讓現場的工作人員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外,拍攝過程兩人玩的相當開心,伍佰更鄭重的表示:「這是我拍攝這麼多年MTV以來,笑的最開的一次」。

  因為<海上的島>音樂創作上的結合,以及這次拍攝過程相當開心與爽快,鋼鐵形象的伍佰與個人色彩濃烈的范曉萱意外的<合拍>,這兩位風格迥異的個性派創作歌手本週末(2/5 六)更將聯合舉辦簽名會,一起給喜歡且支持他們的樂迷們驚喜,特別的組合將在週末聯合唱翻西門町。除了台北場與范曉萱聯合舉行的簽名會外,伍佰&China Blue將從中壢開始南下舉行簽名會,支持他們音樂創作的歌迷千萬不要錯過。

  另外,引起高度詢問的<鯊魚頭>明星商品已經研發完成,農曆年前即可於網路上預購,想要買可愛鯊魚頭商品的樂迷,請密切注意伍佰官網的最新消息,欲購買鯊魚頭明星商品與簽名會訊息,請上
www.wubai.com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