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6/11即將到來的【厲害】演唱會迫在眉梢,伍佰除了與China Blue密集排練外,近日亦主動與受邀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呼籲民眾攜手幫助社會弱勢團體。今天下午(6/2)特別抽空到【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的二手商品館,主動捐出之前演唱會穿過的演出服裝、以及絕版簽名明星商品,提供該機構於網路競摽,呼籲全國同胞共同捐出二手商品或來店消費,為身心障礙朋友募得更多資金與工作機會。除主動為光仁二手商品館大力宣傳外,在資深公益廣告製作人王念慈的邀請之下,伍佰將以嘉義人身分為【嘉義東石聖心教養院】任代言人,拍攝公益廣告呼籲群眾關懷重度殘障朋友。

20050603news_wubai12095.jpg 
  目前除了密集排練【厲害】演唱會外,今日下午(6/2)伍佰特地前往【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的二手商品館,捐出相當具有紀念意義的演唱會演出服五件與絕版簽名明星商品十件,提供該機構於網路競標,因為伍佰捐出的物品相當珍貴且具有意義,因此該機構很難定價於店裡販賣,所以決定將公開於網路競標,開放機會給所有歌迷,所得金額將全數捐給該基金會,讓該單位有更多基金照顧身心障礙朋友。

  除了提供演出服與絕版明星商品外,伍佰現場更贈送了售票已達九成的【厲害】演唱會的門票,邀請店內工作的十多位身心障礙朋友們,前來參加演唱會並共度端午節。在店內工作的身心障礙朋友們,原本就相當喜歡伍佰,平常最愛唱伍佰的歌曲『衝衝衝』及『樹枝孤鳥』,當他們知道伍佰將來店裡為店宣傳後,都相當興奮也決定給偶像一個驚喜;當伍佰贈送演唱會門票之後,這十多位小朋友突然集體獻唱『衝衝衝』給伍佰聽,並送伍佰一張大家齊力製作的手工卡片給他,祝福伍佰演唱會成功,讓伍佰相當感動,場面相當溫馨。

  這群店裡的身心障礙朋友們,看見偶像來臨相當興奮,當場還約伍佰一起去"錄影",伍佰回答說:「我們現在已經在錄影了啊」,搞了半天才明白他們的約定是去外面"露營",一直流汗的伍佰直爽的回答:「不好吧!現在外面很熱」,現場一陣歡樂與笑聲。

  伍佰現場呼籲大家能齊力攜手關懷社會角落的弱勢團體,可以捐出二手商品提供【光仁二手商品館】販賣,伍佰更希望大家能到店消費;【光仁二手商品館】是一所庇護商店,提供一些身心障礙朋友在此工作,除了照顧這群朋友能在安全的環境工作、並與社會維持接觸外,店裡的收入來源,也讓他們有更多經費照顧身心障礙朋友,提供更多工作機會給他們。今後伍佰也將在店內陳列自己專屬專櫃,定時捐出商品提供該館販賣,募得更多收入。

  除了協助【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的二手商品館打響知名度外,近期內伍佰也將以嘉義人的身份,為家鄉【嘉義東石聖心教養院】擔任公益代言人,拍攝公益廣告;在資深公益廣告製作人王念慈的邀請下,伍佰相當樂意為該機構盡些力量,將於暑假拍攝該公益廣告,由去年自導自代言的同鄕吳念真執導。【嘉義東石聖心教養院】所照顧的是重度殘障的朋友,需要更多的經費來維持機構的營運,伍佰希望透過自己與媒體的呼籲,能讓台灣許多需要照顧與支援的弱勢團體,得到更多的資助與關注,讓社會悲劇的事情少一點,溫馨的事情多一點,共同創造『和諧向上的力量』。

  現場媒體也問及前些日金曲獎時,周杰倫在現場所發表的言論,導致伍佰歌迷砲轟一事有何看法,伍佰表示:「當時在台上我沒有聽到台下說了什麼,後來才知道這件事的,對這件事沒有特別的想法」。

  另外伍佰現場宣布了6/11【厲害】演唱會上,傳說中的『電視頭』將再度復出江湖,請歌迷拭目以待;而演唱會上的嘉賓也已經確定,將是范曉萱與蕭蔷,兩人將分別與伍佰於演唱會上合唱。

  【天主教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的二手商品館資訊: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21號 2721-8924,網站:
www.kjsos.kjswf.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