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束台灣個人售票演唱會的伍佰,日前以GO PA的名稱發行了混音專輯《人面鯊》【REMIXES: TWO FACE MAN】,引起伍佰死忠的樂迷們臆測不斷:難道台灣搖滾教父已經拋棄搖滾,改走混音舞曲了嗎!?
20050701news_wubai12085.jpg 
  在上一張發行的台語搖滾專輯《雙面人》裡,伍佰就已大膽的將電子音樂型態融入可靜可動的搖滾裡,迷幻又狂放的風格讓許多搖滾迷耳目一新!而這張《人面鯊》【REMIXES: TWO FACE MAN】就是《雙面人》的混音版本,要將《雙面人》的電力放到無限大!

  但是台灣搖滾教父伍佰當然不可能就此割捨他最愛的搖滾音樂,而是要挑戰音樂的更多可能!為了區隔伍佰在搖滾與混音兩種音樂型態的身分轉換,今後伍佰(Wu Bai) & China Blue將仍然堅持搖滾創作路線;而另以GO PA名稱再創品牌,用伍佰& China Blue的搖滾原創作品為基礎,與世界各國的DJ激盪出精采的混音作品!

  以伍佰的台語發音GO PA作為英文名稱,意指這些專輯將是從台灣在地的視野出發,更又能涵蓋國際觀點!此外,GO PA還有Go Party的意思,表示這系列專輯將是由伍佰與世界各國的DJ共同催生,呈現給大家的音樂盛典!

  雙面人混音專輯—《人面鯊》【REMIXES: TWO FACE MAN】就是GO PA的首次出擊!為了表達GO PA這張混音專輯以《雙面人》為核心基礎製作而成,而又呈現獨樹一格的面貌,在專輯的命名和封面的設計上伍佰可是下足了苦心!最後決定命名《人面鯊》,除了點出兩張專輯中伍佰一貫的鯊魚頭造型外,《人面鯊》與《雙面人》的念法顛倒卻又發音相同,表現音樂上對立卻又融合的新平衡概念;而兩張專輯封面一個大紅、一個大綠、帶著鯊魚頭的伍佰一個靜、一個動,都在在表達搖滾與混音兩種各自精彩的音樂型態,融合一起迸發出更令人震撼的音樂感受!

  在搖滾樂壇已經是教父級人物的伍佰出手當然就要給大家最厲害的!GO PA《人面鯊》一出輯就創下兩個台灣第一!由國內藝人與全球百大DJ合作催生,是台灣樂壇的首次創舉!而台語搖滾與電音舞曲的結合更是首開先例!

  在《人面鯊》專輯中擔任混音製作的都是當今歐、美、亞洲世界各國最頂尖的DJ,其中多位更名列全球百大DJ之列,包括Adam Freeland 〈亞當自由地〉、Superchumbo〈超強波〉、Way Out West〈「遙遠西方」二人組〉…等,他們各是超脫樂團、凱莉米洛、濱崎步…等巨星的御用DJ,更創造過無數經典混音作品!《雙面人》經由他們的重新詮釋,只能用脫胎換骨來形容!原先帶有電力的搖滾曲風,一變而成迷幻詭譎的電音舞曲;台語古典的樂風,蛻變為國際而又充滿科技時尚的音樂概念!

  GO PA《人面鯊》【REMIXES: TWO FACE MAN】專輯已經在6月17日發行,隨專輯獨家附贈五首雙面人專輯中的原版MV!雖然《人面鯊》沒有另外再拍攝MV,但艾迴音樂特別製作DJ GAME網路混音遊戲在艾迴官網上,讓大家都能體驗當DJ混音的快感!想試試自己有沒有當全球百大DJ的潛能,不妨上網試試身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