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中度颱風卡努影響,歌迷朋友期待已久的伍佰&China Blue【厲害在高雄】演唱會,前晚(09/10)終於再度閃亮登台,伍佰&China Blue首創全台灣唯一的『四面台』演唱會,在眾人殷切期盼的加場聲之下,伍佰&China Blue再次將神乎其技夢幻的演唱會,於高雄鳳山體育館<厲害>呈現。連續演唱了三個多小時的精采曲目,別出心裁的舞台設計與曲目重新編曲後的新感受,不僅演出功力的精湛度懾人,充滿新意的四種截然不同的主題演出內容,出其不意的感官刺激,現場瀰漫著搖滾浪漫與驚喜,伍佰&China Blue卯足全力,金光閃閃熱力狂放的”發功”演出,再次以”金光戲”氣氛掀起高潮,現場歌迷們在伍佰&China Blue爆發力驚人演出魅力下,繼台北場後,<厲害在高雄>演唱會所有參與者的尖叫與熱情,幾乎將鳳山體育館的屋頂掀開。
20050912news_wubai120174.jpg 集合六千搖滾台客熱力搖滾鳳山體育館

  這週末,中度颱風卡努侵台,但南台灣的高雄並沒有受到颱風的影響,從演唱會的三天前,已經有歌迷開始於場館外排隊,依照慣例的於場外搭起帳篷等待<厲害在高雄>的登場。還有一群長期追隨伍佰&China Blue的樂迷,在演出前一天就集體由台北南下,於會場外排隊並進行自己的歌友會,由其中一位歌迷扮演伍佰,現場進行露天演唱同樂會;除了正牌伍佰彩排同時場內緊鑼密鼓的聲響之外,場外亦熱鬧沸騰;有趣的是,這位歌迷不但穿著像伍佰,吉他也使用伍佰招牌金色吉普森吉他,更自備了兩個音箱與直立式麥克風,現場表演給台下其餘十多名同好欣賞,但這位“台下伍佰“除了調音讓歌迷等待太久,被玩笑式的要求退票外,開始演出時背景音樂更不時跳針,導致演出不斷暫停而現場笑聲不絕,這十多名歌迷自己玩得相當開心,伍佰&China Blue聽聞更覺得這群人相當可愛更覺得溫馨,對於自己的音樂,可以凝聚許多人抱著愉快的心情來參與感到很開心。

【厲害在高雄】演唱會內容主幹線與台北場相同,四種截然不同風格的節目內容,分別是<舞曲>、<搖滾>、<浪漫>以及<金光戲>。

  演唱會的開場,再次由伍佰大膽啟用電音新秀DJ伊騰前衛刮盤聲中展開序曲,伍佰&China Blue頭戴著“傳說中”的<電視頭>出場,電子音樂與搖滾結合唱出殺氣十足的【背叛】,為演唱會掀起第一次全場鼓噪聲,近年來少有藝人於南部舉辦大型售票演唱會,伍佰&China Blue的親臨演出,讓全場的樂迷愉悅到瘋狂邊緣;<背叛>後接著連續唱了<厲害>、<台灣製造>三首歌後,接下繼續與DJ營造舞曲系列的<快樂的等待>、<飄浪>,就在伍佰演唱<雙面人>時,一隻巨大的充氣鯊魚突然從天而降,歌迷們開始紛紛站立起舞,台北場的鯊魚本尊出現再次讓高雄樂迷亢奮。雙面人結束後,<斷了>的前奏響起,現場突然亮起眾多紅色警示燈,有一種有事要發生不安又期待的興奮感,現場抓狂般的驚嘆尖叫再度升起,演唱會正式進入《搖滾》部份。

  《搖滾》部份,伍佰&China Blue以最擅長的爆發力搖滾魅力,一連唱了<萬丈深坑>、<壓力>、<不滿>、<樹枝孤鳥>,讓南部歌迷充分展現熱情的真性情,現場尖叫沸騰。在觀眾的期待之下,清新范曉萱這回以“小美人魚“的造型出場,以黃色的蓬蓬頭假髮與七彩的小禮服讓人見識她的可愛,除了穩健與優雅的長笛演奏之外,與伍佰一起合唱與合作了<海上的島>,范曉萱與伍佰默契漸佳,兩人在台上收放自如的演出電流讓人沈醉。

  中場轉場伍佰&China Blue換裝時,場內播放<風颱心情>的舞曲混音版,所有場內螢幕開始播放<台客型人大募集>的素人自拍,由來自全台約二百名<台客台妹型人>挑選出的七十位型人照片於現場播放,許多看見自己照片的樂迷瘋狂尖叫,現場濃郁著歡愉的派對氣息,與伍佰&China Blue舉辦演唱會除了挑戰自己,更是為了與觀眾“一起玩“而辦的精神符合,更達成了營造“大舞廳“,所有的人來“Party“的原意。

  讓現場歌迷稍作休息之後,舞台中央出現了一棵樹,鍵盤手大貓獨坐在場中,以二胡拉出感情豐富的<往事欲如何>悠揚旋律,舒緩了原先場內亢奮的情緒,現場的群眾寂靜欣賞著大貓優雅的演出,慢慢走進<浪漫>的感覺;大貓極富感情的二胡獨奏同樣擊中南部樂迷的心,此時伍佰與貝斯手小朱已經背著木吉他,Unplugged的演唱了<飛在風中的小雨>、<挪威的森林>、<夏夜晚風>等浪漫又糾心的深情曲目,在<挪威的森林>時,台上的樹開了花;演唱<我的名字>後,伍佰突然祭出經典招牌<浪人情歌>,全場和諧激動大合唱,演唱會的高潮再度升高,特別是在伍佰的獨白時,觀眾激動的尖叫聲夾雜著感動與興奮。

蘇慧倫乘坐螢光魔轎冷艷出場性感演出

  在<春秋英雄傳>的配樂中,演唱會正式進入<金光戲>的刀光劍影金光閃閃氣氛;影片播放電幻感十足的武道氣氛的情境影片,影片結尾在一朵紅玫瑰,蘇慧倫緩緩出現在舞台上,合唱了<金光戲>首曲<黃色月亮>;蘇慧倫坐上特別為她所設計的螢光時尚魔轎,霸氣十足的由四位蒙著黑色面紗的壯丁抬轎演出,展現她少有的性感與魅惑,現場觀眾尖叫不斷驚艷不已,蘇慧倫更以“現代嫦娥“之姿,突然灑起繽紛的紙花,演唱會彷彿進入未來世界的月球,有如夢境一般。演出<煞到你>時的VCR短片同樣讓人捧腹大笑,短片中眾多黑衣人以“超級變變變“方式演出爆笑的骷顱人舞蹈,逗趣有創意的畫面讓歌迷又再度得到驚喜。在演唱<下港人在台北市>與<樓仔厝>組曲時,伍佰更即興改詞,將前曲的“我愛台北市“改成“我愛高雄市“,讓地主歌迷們開心的合不攏嘴。

  舞台上升降台上突然跳出兩顆巨大的白球往觀眾席飛去,歌迷驚喜不已,大白球在觀眾席傳遞玩耍著,此時伍佰突然穿著黑風衣戴著風鏡,搭乘<海底飛凌機號>的飛機於場間環繞,演唱著<海底飛凌機>,同時使用著<魔音器>發出魔幻夢境般的旋音,在伍佰的飛機繞場演出下,很像走進了幻想劇院,伍佰成功的將許多夢幻的想法化為現實,真正讓人見識何謂真正厲害的演唱會。

  演唱<愛情限時批>時,平常話少的伍佰展開現場“歌唱教學“,他說:”剛剛我們唱,現在換你們唱了“,分配四面台的觀眾們不同的歌詞,先教學之後,全場一起大合唱此曲,演場會所有人被自己與伍佰&China Blue的熱情與溫馨所包圍,歡樂的氣氛凝聚在此刻。熟悉的<墓仔埔也敢去>讓現場成了大型KTV,精彩的演唱會也將劃下尾聲。

全場大合唱愛拼才會贏現場溫馨十足

  在歌迷的第一次安可聲中,伍佰&China Blue演唱了<空襲警報>、<素蘭小姐要出嫁>,並展現許久未見的以啤酒瓶演奏吉他特技;歌迷當然如往常欲罷不能,第二次的安可,伍佰&China Blue一口氣唱了三首歌,演唱了<淚橋>之外,更應景的演唱了從未演出過的<風颱心情>,很開心這樣的颱風天大家都還能聚在一起,別於台北場的尾曲<愛你一萬年>,高雄場伍佰&China Blue特別送給現場觀眾特別的禮物,演唱了<愛拼才會贏>,送給所有參與【厲害】演唱會以及長期支持他們的可愛歌迷們。

  演出結束後,伍佰&China Blue、范曉萱、蘇慧倫及全體工作人員,在高雄著名的火鍋店開心慶功,並暢飲廠商贊助的啤酒,伍佰&China Blue相當開心演唱會圓滿成功,伍佰表示:對於第二次的四面台經驗演出的刺激感依舊,嘉賓的演出更是讓他滿意,這一次的演出,范曉萱比上次更有活力,蘇慧倫的冷艷讓他驚喜,南部的歌迷很熱情,非常開心能和大家共度一個愉快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