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石30年演唱會鳥巢上演 氣氛熱烈多次大合唱

20110502粉絲網.jpg  
伍佰與劉若英搞笑互動

  5月1日下午4點半到晚上10點,“滾石30年”演唱會在北京鳥巢歡唱5個半小時,五月天、張震岳、莫文蔚、任賢齊、周華健、陳綺貞、伍佰、潘越雲、羽泉、齊豫、齊秦、劉若英、蘇慧倫、順子、張震岳、萬芳、Hot Dog、楊乃文等四十多組藝人齊齊上陣,給所有觀衆帶來了一場跨越三十年時光的演唱會。

  當晚的上座率非常高,可以容納八萬人的鳥巢體育館幾乎全部坐滿。而坐在台下觀看的歌迷中也不乏明星,范冰冰、老狼皆在其列。就像滾石老總段鍾潭之前承諾的一樣,這場演唱會以情感打動人,並沒有“拼盤”的感覺。衆多的歌迷自始至終跟隨著明星演唱,現場多次掀起萬人大合唱。

最搖滾:伍佰、張震嶽、五月天開場

  演唱會一開始就派上了伍佰、張震嶽和五月天三大樂團組成“伍、嶽、天”合唱80年代的經典歌曲。其中包括了李宗盛的《凡人歌》、羅大佑的《戀曲1980》、陳淑樺的《夢醒時分》。之後,他們又共同合唱了羅大佑的《鹿港小鎮》。

  由於演唱會開始的時間是白天,刺眼的陽光加上寬廣的視野,讓演唱會的開場並不是太熱。但隨著各種KTV熱門金曲的拼接,以及紅人歌曲的串燒,歌迷逐漸進入狀態。
  
  在之後文藝至上的環節中,五月天再次登場並演唱了《知足》、《溫柔》和《倔強》三首耳熟能詳的歌曲。這也讓他們成爲當天最受重視的藝人之一。而在下半場中,伍佰和China blue樂隊的搖滾環節成爲最大的催化劑,成功把現場懷舊的氣氛炒到熱烈的爆,引發衆多歌迷的尖叫聲。

最佳拍檔:劉若英獻吻伍佰 各種經典男女對唱

  爲了讓演唱會形式更加多樣化,滾石唱片邀請了衆多藝人搭配演唱這30年重要的經典情歌,其中包括了曹格與卓文萱合唱的《梁山伯與朱麗葉》、小鬼和郁可唯合唱的《美麗的神話》、品冠與蘇慧倫合唱的《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張洪量與莫文蔚合唱的《廣島之戀》並深情相擁,這也是他們多年未有的情歌對唱。

  伍佰與莫文蔚和劉若英的對唱是當天一大亮點,這也被稱爲“美女與野獸”的搭配。伍佰在和莫文蔚合唱《堅強的理由》時,兩人互相調笑,臺上氣氛十分活躍,伍佰忍不住大喊:“莫文蔚,你好漂亮!”唱完之後,莫文蔚的麥克風掉落地上,她開玩笑說,“我一見伍佰就緊張,東西都掉了。” 伍佰馬上接話:“我也是,剛才我掉進那個洞裏面了,然後爬出來接著唱。”之後,伍佰把撿起來的麥克別在莫文蔚的背後,表演香豔的一幕,這也讓台下歌迷尖叫不已。輪到劉若英上臺時,她故意表現出吃醋來:“你剛剛誇莫文蔚很漂亮,那我呢?我不漂亮嗎?”在歌迷的起哄下,奶茶大方在伍佰臉上獻吻,並假裝害羞道:“你竟然在這麽多人面前……”伍佰馬上接話:“這樣你才沒有辦法拒絕啊。”這一來一去,也成功地炒熱了現場的氣氛。

  在之後的慶功宴上,伍佰表示,他和莫文蔚以及劉若英這兩個小插曲,完全都是臨時加上的,並沒有事先準備。幸虧三人反應都十分靈敏。

[2011/5/2粉絲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