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著興奮的心情把整張專輯都聽完了,感謝老大創作出這麼一張好的專輯。
反復聽了三遍,給我整體的感覺就是兩個字:耐聽。
相信很多人聽完專輯後,各種聲音都會有,在這裏想說一些題外話,如果你還是抱著聽伍佰《挪威的森林》《浪人情歌》《突然的自我》的心態去聽專輯,那勸你還是別聽了。。。
以下個人是對整張專輯歌曲的一些點評,僅代表個人觀點,嘿嘿。。。。


《藍月》 沒聽歌曲之前,相信大家和我一樣會,覺得歌曲是很夜色朦朧美的感覺,會類似《夏夜晚風》《彩虹》的曲風,但一聽到前奏的吉他掃弦就知道不是這樣了 ,歌曲間奏很有感覺,請用心聽大貓的SOLO吧。作為專輯的第一首歌,我聽了三遍,很好,很耐聽。。

《單程車票》專輯同名主打歌,從第一句歌曲“朋友 為何悲傷..”開始,老大就給你解答人生不應該想太多,人生是一張單程車票,每天都是直播,沒有你太多重來的機會,珍惜眼前擁有的便是幸福,人生不需要太多的悲傷。一首節奏輕快的勵志歌曲,人生旅途中會遇到很多挫折,難過,彷徨時,這歌曲就是你前進動力的一支強心劑。。。

《火山》最先出來的歌曲,MTV不想再去討論,火山男的內心獨白,老大獨特的火山舞,相信在LIVE現場一定很嗨~

《結》專輯裏非常給力的慢歌,前奏的吉他演奏很“詭異”,老大類似這樣的演奏方式並不多,歌曲朗朗上口,相信第一次聽大家都會喜歡的歌曲。

《戒指》專輯的第二波主打,整張專輯最先入為主的情歌,MTV唯美,歌曲韻味很深,當你為我戴上戒指時,我不需要自由,當我為你套上戒指時,你只屬於我。這是一份愛,是一份責任,愛一個人就愛她一輩子,當我求婚時,我會對她唱這首歌的。

《都是我的錯》和《心如刀割》,反復的聽,感覺兩首歌的風格非常相似,這兩首歌算是《單程車票》這張專輯曲風的代表,那就是:節奏輕快,朗朗上口。

《放開你的腦袋》這歌非常有意思,算是伍佰“詼諧幽默”歌曲類型的一種,希望這歌能出MTV,很想在演唱會結束了和伍迷們一起吼起來的歌曲。

《上海女孩》 “上海的女孩,我只想和你做簡單的朋友。。”第一次聽就喜歡的歌曲,我一直在覺得自己聽歌好像很注重節奏,所以大愛這首歌就不需要解釋太多了,歌曲間奏,輕快的節奏配合老大的SOLO,仿佛開著車在高速路狂飆到100多碼的感覺。。。。。

《停止的危險》還在品味中,無法言語。。。。

《雨一直下》 聽到“也許有天,我又再度見到你,也許雨還是一直下的像從前”多少會傷感,往往伍佰的一句歌詞就能勾起你心裏傷感的回憶,然後會產生共鳴;這也是這麼多年以來一直著迷他的原因。

《夢醒時分》很意外會收錄在新專輯裏,可見老大對這歌的喜歡,之前女生版的很不錯,現在反過來聽伍佰再次演繹,給我們詮釋了“鐵漢柔情”的內涵。

現在聽伍佰的歌更多的不是在乎歌曲是否好聽或者是否會“火”,在專輯裏找到之前聽伍佰歌曲裏沒有的感覺才是我在乎的,能與自己的心產生共鳴的歌曲永遠都是被你深深印在腦子裏,現在是,以後也一樣, 希望一些“伍迷”也能用這樣的方式去聆聽老大,以上是自己聽新專輯的一些感受,個人觀點,說不到點的大家見諒吧。

by 小雨

小幫手說:感謝小雨的熱情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