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喜歡拍照不是新聞,但身為一個搖滾巨星,伍佰最嚮往的工作竟然是成為一個攝影家,隨著第二本攝影書《伍佰。故事》的發行,伍佰朝向攝影家的路程更邁進一大步。為了完成這本以黑白人物照為主的攝影書,伍佰走遍了英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北京與台北等城市,留下了一張張來自世界各地人們的面孔與身影,而藉由文字的註記,伍佰精準的將人與都市的印象存留在閱書者的腦海中。
 


在這個人人都有數位相機的時代,伍佰認為攝影是一般人都可以達成的創作,但是「拍照應該要有主題,然後就可以發表」。而配合攝影書的發行,伍佰即日起也在台北人Café和Epson藝廊兩地舉辦不同主題的攝影展,並首度在敦南誠品音樂館舉行《伍佰。故事》攝影裝置展。


伍佰喜歡用底片機拍照,幾年來拍攝了幾千捲的底片,因此這次攝影裝置展就是運用底片盒,加上到各地拍照旅行時的特殊紀念品,由伍佰親手佈置而成,現場的簽名簿還可以看到伍佰來"維修"留下的隻字片語,這項攝影裝置展只到四月底止,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前往欣賞。


化身攝影家的伍佰,搖滾天王的身份還是一樣忙碌,從去年底開始舉辦多場的PUB 巡迴,將在5月9號河岸留言西門展演館結束後暫時劃下句點,專心籌備接下來的《太空彈》大型巡迴演唱會,目前已敲定首演將於6月20日於上海舉行,台灣場次也訂在下半年舉行。伍佰表示5月9號的演出,算是《太空彈》大型巡迴演唱會的暖身場,言下之意這場演出勢必會有"特殊驚喜",因此喜愛伍佰的歌迷千萬不要錯過。

--------------------------------------
活動詳情


《伍佰。故事》攝影裝置展

展期:4月3日-4月30日,每日11:00~24:00
地點:誠品敦南店B2音樂館


《伍佰。故事》攝影展
時間:4月15-5月17日,每日11:00~24:00
地點:台北人Cafe(台北市安和路一段6號)
時間:4月20-7月10日,平日9:30~17:00開放,夜間及假日休館
地點:Epson Imaging Gallery(台北市松仁路7號14樓)
時間:5月23日-6月28日,平日 11:00-22:00開放
            週六/日/例假日 10:30-22:00
地點:台中誠品園道店(台中市公益路68號3F(市民廣場))


伍佰 & China Blue 2009 Live3

時間:2009/5/9(六) 20:30
地點: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台北市西寧南路177號)
購票訊息:博客來售票網
洽詢電話:(02)23708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