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能量無敵伍佰不只創新歌也熱愛攝影3次舉辦個展鐵漢內藏柔情面

伍佰“橋飛雪”攝影展超級粉絲阿福獻花祝賀現場大展摺飛機巧思

破壞後再創造!“搖滾天王”伍佰12月出輯創下新紀錄堅持音樂手工製造

 

   “搖滾天王”伍佰出道23年,發行23張個人專輯,音樂作品於海內外獲獎無數,剛從美國回來,完成新專輯混音及後製的伍佰,驚人創作力不僅止於歌曲,也是攝影愛好者的他,習慣平時至少帶兩台相機出門,累積了上萬張的攝影作品,不但發行過兩本個人攝影書,也舉辦過兩次的巡迴攝影展,昨天更為第3次攝影個展“橋飛雪”舉行開幕記者會,展出60幾幅作品,現場更有限量作品販售,「寧靜,是我的武器。」平時在歌唱舞台上狂放不羈的搖滾天王,在攝影作品中展現了鐵漢柔情細膩的一面,也讓人見識到工作行程滿檔馬不停蹄的伍佰,無敵的創作爆發力!

 

    記者會上伍佰介紹“橋飛雪”是由3個不同的主題所串連起來,「這些照片的共通點,對我來說,可能就是危險,無論是心理上或是生理上。一股瞬間的壓力,我把它拍下來,彌補我無法在那瞬間"持續停留的品嘗"。」而舉辦3次展覽都沒有收費,不禁令人感到好奇,伍佰表示「有人喜歡打高爾夫球,我喜歡攝影,所以我把錢和精神都花在攝影上面,拍了好照片還可以跟大家分享,何樂而不為。」

 

    昨天現場更來了一位超級粉絲「阿福」鄧福如,伍佰是她心目中的神,阿福除了獻花祝賀,也藉機向伍佰討教攝影技巧,為了鼓勵阿福拍照,伍佰送了一幅作品給她,阿福興奮地直呼「一定會好好珍藏,以後一定會增值!」而這次攝影展的DM設計也很有巧思,因為“飛”這個字的靈感,設計成摺疊後變成紙飛機,伍佰和阿福也一同示範了如何摺成紙飛機,全場大讚創意十足!

 

    有趣的是,跟一般的記者會不太一樣,現場擺放的飲料和點心,除了有小瓶的礦泉水還有寶礦力,最酷的是還有Hi-Chew,而且是伍佰特別指定的,原來這是伍佰去日本滑雪時必備的,對於滑雪運動十分拿手的他,運動完都會補充水分和電解質,但是坐纜車到滑雪道頂端再滑下來時,伍佰不喜歡背個背包放飲料,所以會在口袋裡放一條Hi-Chew,口渴時吃一粒,就不會口渴,也可以舒緩緊張的心情!所以特別在記者會現場跟大家分享,也讓人感受到伍佰心思細膩的一面。

 

    預計12月發行的最新創作專輯,伍佰創下自己的最快寫歌及錄音記錄,歷年新專輯向來以破壞後再創造聞名,讓人期待新作品的風格將有什麼不同面貌﹖伍佰表示「音樂雖然完成了,但是這張專輯跟之前的作品不太一樣,所以希望多花一點時間作包裝和拍MV,雖然現在很多人都是在電腦上聽音樂,但是我希望買CD的人還是可以感受到,這些音樂其實是我和China Blue以及engineer們用手工做出來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