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15  

教父級搖滾天團伍佰&China Blue推台灣限定版巡演  高雄巨蛋首見閃亮20四面台全新視聽震撼

 

        伍佰& China Blue成軍22年第11次大型售票巡迴演唱會「無盡閃亮的世界」,6月創下超級好口碑的台北小巨蛋場,為回饋家鄉的歌迷朋友們,推出部分內容只有台灣場才看得到的台灣限定版10/18移師高雄巨蛋,本次演出是高雄巨蛋第一次的四面台演唱會,製作團隊花了非常多心血努力克服了許多困難,才能將台北小巨蛋完全一樣的舞台,再次於高雄巨蛋精采呈現這場也是3場台灣限定版演唱會的最終場。之後世界巡演時,摔角、燈箱四面台、從天而降的顛倒大樹,招牌道具等等讓人驚奇的橋段將不會再現。搖滾天王伍佰即將從20151月展開的世界巡迴演唱會,由於適逢個人出道25週年,所以將以無盡閃亮的搖滾全經典風貌改版出擊,伍佰將演出25年來最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目前已規劃星馬、內地、美加等地,預計將有10場巡演;而台北小巨蛋的精彩表演實況DVD,預計於明年5月發行。

 

伍佰搖滾格鬥戰袍登場  「格鬥人生」氣勢如虹!激勵現場1萬人

結合最愛搖滾樂與現代舞前衛視聽效果  一窺伍佰無盡閃亮的內心世界

 

         演唱會開場時,伍佰身穿亮黑色的搖滾格鬥戰袍登場,像摔角選手般,氣勢如虹的繞場一周,伍佰&China Blue以格鬥天王之姿,英雄式進場,全場歡呼尖叫聲不斷,演唱完第一首歌「王道」,伍佰帥氣的和全場10,000名觀眾打招呼,主舞台面無數吉他飛出的整面投影效果,光芒萬丈的直接點出這次演唱會的「格鬥」主題,「無盡閃亮的世界」就是伍佰的世界,而伍佰的人生就是「格鬥的人生」,伍佰用充滿能量的音樂,激勵經歷過氣爆事件的高雄觀眾。唱完開場曲,伍佰脫下外套,露出亮黃色的襯衫,宛如李小龍的經典格鬥服造型,其他團員的格鬥裝也各有特色,貝司手小朱穿著銀色宛如星際戰艦制服的外套,鼓手Dino是功夫熊貓,鍵盤手大貓是動漫格鬥,而客座吉他手秀秀搭配黑色百褶裙吹起格鬥學院風。演唱完《生存遊戲》,緊接著重新編曲的《上癮了》、《快樂的等待》,全新舞曲風格,全場揮舞著白色螢光棒,相當震撼!

 

         當舞台上出現整面的水波漣漪伴隨著《我們註定在一起》、《一生最愛的人》等歌曲,感動直搗人心!而演唱經典的《樹枝孤鳥》、《台灣製造》,擔任這次舞台設計的知名英國設計師林馬克,特別設計從天而降20面招牌道具,將台灣特有的街頭景象搬上舞台。改編成搖滾版的《稀微的風中》,是伍佰以前從未現場演唱過的歌曲,舞台上整面奔騰馬匹的投影,更顯現出這首原為霹靂布袋戲電影主題曲的氣勢;當44女的現代舞者登場,伍佰也特別為自己喜歡的現代舞創作了一首長達8分鐘的音樂,不是用來演唱,而是由科班的現代舞者演出,觀眾們霎時仿佛置身國家劇院,欣賞了一齣完整的現代舞碼。

 

白色浪漫unplugged演唱經典情歌  摔角天王武藤敬司領軍更強大陣容再站台

招牌舞曲《妳是我的花朵》伍佰引領全場  再掀全民熱跳花朵舞風潮

 

         換上白色浪漫風襯衫,伍佰 & China Blue只用4把木吉他演唱《無盡閃亮的哀愁》,緊接著用木吉他、木貝斯、Cahon木箱鼓及口風琴,以unplugged的方式表演《挪威的森林》、《青春與愛情》、《繼續墮落》、《就是因為愛》等經典歌曲。當全場閃爍著鏡球燈光,伍佰演唱《虧欠》、《牽掛》,小巨蛋又變成大型KTV,而唱起《樹風》、《愛情的盡頭》時,巨型的聖誕樹,反傳統的以顛倒形式從天而降,帶來如同顛倒世界般嶄新的視覺效果,奇特的景象讓全場觀眾不停地搶著拍照。演唱《閃光魔術》時,日本摔角天王武藤敬司友情再站台,率領更強大的陣容:W1聯盟最有人氣的花美男冠軍選手“真田聖也”對抗曾進軍美國WWE摔角聯盟的選手Kazma Sakamoto武藤也不負全場歌迷們的期待如台北第二場一般,再度加碼上台演出,能看到日本教父級摔角天王的精采演出,觀眾們狂呼「值回票價!」

 

          ”搖滾天王伍佰與摔角天王武藤敬司,兩人都是天生的表演者,極富創意的思維引領潮流,像武藤發明噴毒物的妙招和獨特的手勢,以及伍佰獨創花朵舞,都造成全民廣大的流傳和迴響,同為教父級的兩人惺惺相惜,是結識多年的好友,這次巡演武藤友情站台、義氣相挺,即便膝蓋受傷,但一踏上擂台,便忘我的盡情演出,伍佰與武藤的日本粉絲,也聯合組團來觀賞這次高雄最終場的演出,伍佰得知此消息非常開心,希望藉此振興經歷氣爆事件的高雄觀光。

 

        之後伍佰換上搭配著鮮艷螢光色的黑色勁裝,展露其獨到的時尚感,《黃色月亮》、《假扮的天使》、《小妹》、《手》、《浪人情歌》、《白鷺鷥》等歌曲,搭配鏡面道具及力量感十足的光影效果,堆砌出舞台的多層次感,營造出超時尚的演唱會氛圍;唱到招牌國民舞曲《妳是我的花朵》,伍佰和舞者們引領全場,再度掀起全民熱跳花朵舞的風潮,當唱完《美麗新世界》時,全場觀眾熱情安可聲不斷,由於高雄巨蛋比較沒有嚴格的時間限制,所以伍佰Encore了兩次,演唱《夢醒時分》、《被動》、《素蘭小姐要出嫁》、《親愛的你喝醉了》、及《Last Dance》,High爆全場歌迷們流連忘返遲遲不肯離場。

 

        每次大型演唱會伍佰必定會端出新的菜色,這次共有8首歌全新編曲,呈現給大家不一樣的感覺,另外有 5首曲目以unplugged的方式演出,完全讓人耳目一新。喜歡自我挑戰的伍佰,這次的演唱會第四度挑戰他最愛、人前人後都被看光光的四面台,用全無死角的演出,讓全場觀眾無時無刻都因伍佰充滿能量的音樂而受到激勵。也因為四面台要照顧到四面的觀眾,所有團員全部帶上耳掛式麥克風開唱,舞台上不見麥克風架和吉他音箱,因此整個2000*1000公分的主舞台化身為大型投影台,更是高雄巨蛋首見,宛如巨型燈箱的主舞台,隨著燈光變化,搭配整面舞台的投影,讓伍佰有時像站在煙火上,有時站在奔騰的馬匹上開唱,宛如巨大的萬花筒,無盡閃亮、無窮變化;兩邊更延伸出像浮橋般的天空步道,接軌著一圓、一方的小舞台,完全顛覆大家對演唱會舞台的既定印象,舞台與燈光設計充滿了時尚感。三個多小時的演唱會演出30幾首歌,伍佰滿場飛、卯足全力表演,不但要換彈6把吉他,更要隨時”換檔”,操控10個吉他效果器,有如演唱會海報一樣,大展彷拂”千手觀音”的”全能音樂人”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