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張黑白攝影作品,紀錄伍佰台上搖滾、台下詩情的生活

捕捉逾40位名人朋友入鏡攝影書,展現真實瞬間

 20151207發稿照   

「搖滾天王」伍佰,私下的興趣和舞台上的狂放,反差超大,伍佰每天一定會做的事,就是攝影,出門一定帶著兩台黑白底片相機,隨時捕捉「剎那間的永恆」畫面!歷經8年時光淘選,伍佰淬鍊出睽違5年的第3本攝影書《伍佰‧台北》,與讀者分享他眼中的台北,感受他生活在台北的視角。《伍佰‧台北》8日起在誠品、金石堂、博客來網路書店開始預購,17日正式發行。

 

伍佰發行過兩本攝影書《伍佰‧風景》及《伍佰‧故事》,都有很不錯的成績,《伍佰‧風景》更是已經賣斷貨,這次《伍佰‧台北》除了未上市訂單滿載之外,大陸版權詢問度也很高。他舉辦過多次攝影展,包括在Epson Imaging Gallery 舉行首次攝影個展,2011年於台北、台中、高雄、新加坡、馬來西亞舉辦「More Earth」攝影個展,以及2013年的攝影個展「橋飛雪」。攝影儼然是他音樂之外,最為人熟知的印象,因此被出版社形容是「台上搖滾、台下詩情」的伍佰創作。

 

睽違5年,伍佰終於即將出版第3本個人攝影書《伍佰‧台北》,他從2006年至今8年間拍攝的上萬張照片中,精選400多張關於台北的黑白照片,書中完全沒有文字,因為伍佰希望直接讓攝影作品說話,看完整本攝影書後,感覺像看了一部伍佰拍的紙上電影,日常生活的劇場感十足,伍佰在自序中寫道:「這裡面是我在台北的生活,我日常會經過的地方,我當時看到的東西,我工作時的視線,還有我的朋友。」 

 

攝影書中,伍佰捕捉了逾40位各界名人好友們的照片,包括各領域大師級的人物如名導演徐克、音樂教父李宗盛、散文家舒國治真實的瞬間;也有後來紛紛嫁作人婦的女星們,包括莫文蔚、蘇慧倫、許如芸、劉若英、徐若瑄等婚前的美麗容顏;更有好友們的美好記憶,例如亂彈阿翔得到金曲奬歌王時在後台的喜悅心情,或是庹宗康步上結婚紅毯的幸福瞬間。書中也有伍佰演唱會的後台、廣告看板或是簽名會的工作現場,以及俯瞰、仰視、車道眺望等不同視角捕捉台北的風景。

 

伍佰表示,當初從上萬張底片中挑選照片時,很多照片,即使很美,對自己若是沒有意義,就不會出現在這本書裡。因此,書中的每一張照片對他來說都是有意義的,都要有活的感覺,以及時間的流動感。《伍佰‧台北》12/8起開始預購,12/17正式發行,12/28下午2點在台北敦南誠品書店大廳舉行簽書會,相關詳情請密切鎖定伍佰及凱特文化官方臉書。

 

伍佰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ubaiclub

凱特文化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atebookpublis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