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說市長不用付代言費樂當台北觀光大使  

音樂工作空檔之餘街頭喬裝路人玩手機攝影紀錄美好的日常瞬間

 IMG_9674    

攝影儼然成為伍佰的創作副品牌,伍佰即將推出第四本攝影書《在城市的時間裡輕輕滴淌而下》,書中作品全部來自他在Instagram帳號中的照片,儘管工作滿檔,伍佰說:「攝影是我的第二個創作線,會跟專輯一樣一直出下去。」

兩年前發行《伍佰。台北》攝影書時,伍佰除了黑白底片攝影之外,也開始利用當時很新的社群軟體 Instagram發表照片,為了想要收集人們看到自己拍的照片時真實的反應,伍佰拿掉明星的光環,採用化名發布這些照片,兩年來伍佰使用手機拍照並即時以一天一張的速度發表在Instagram上,不但累積了600多張照片,也以圖會友結交了350幾位世界各地的友人,600多張照片呈現的是人們在台北的生活,而不是伍佰自己的生活,因此世界各地的友人可以透過這些照片看到台北,而伍佰也可以透過世界各地的友人看到其他國家的生活,伍佰表示:「音樂有語言的限制,但是照片沒有,我的攝影創作透過Instagram就變成全世界都可以溝通的語言

 

Instagram上的友人包括西班牙,波蘭,匈牙利等歐洲國家,也有非洲和南美洲等國家,其中一位葡萄牙的科學家非常欣賞伍佰的作品,另外一位南美洲的友人,一直認為伍佰是女生,還說他的亞洲英雄有兩個人,一個是李小龍,一個就是使用化名的伍佰!還有一位新加坡朋友表示:你拍的照片好像伍佰!由於使用手機拍照,伍佰可以近距離拍攝很多畫面,他常常利用工作空檔帶個帽子便混在人群中拍照,兩年來體會平常人的日常,讓伍佰大呼:「我終於把失去很久的東西要回來了!」

 

不同於《伍佰。台北》只有照片沒有文字,新書《在城市的時間裡輕輕滴淌而下》除了精選出Instagram上發表的500張照片,還有伍佰關於創作的13篇文章,鮮少披露自己創作觀的伍佰,一次把出道26年,創作 300多首歌曲,並出了 4本攝影書的創作觀做了一番回顧,雖然已經出到第四本攝影書,但伍佰表示:「我不是攝影家,我是攝影者,就像我不是明星,我是名人!」希望從搖滾天王的視角看到日常生活的台北,也讓大家看到另一種攝影的伍佰。最新攝影書《在城市的時間裡輕輕滴淌而下》817日在網路書店開始預購,826號正式發行,93日及4日也將於北中南舉辦簽書會。

活動詳情請洽凱特文化粉絲團:https://goo.gl/YaEMHQ 或伍佰粉絲團:https://goo.gl/3OCWlL

 

稱自己為左手畫圓,右手畫方的伍佰,攝影創作每天都在進行,同時還要巡迴世界各地舉辦演唱會,睽違三年的創作專輯目前也在閉關進行中,六月底才完成古裝武俠片《奇門遁甲》的演出拍攝,1119號還有高雄巨蛋的《正面對決》全經典演唱會,儘管工作滿檔,伍佰表示攝影是自己的第二個創作線,會跟出專輯一樣一直出下去,也希望喜歡伍佰創作的粉條們同樣給予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