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胡如虹
2007-06-24 11:02:48

一直覺得伍佰是很聰明的藝人,他不但捉得住歌迷,也捉得住媒體。

知道歌迷要的是視聽覺感動,媒體要的是話題。

所以他和China Bue的「2007妳是我的花朵演唱會」祭出了「花朵舞」與「美女與野獸」的牌。

雖然我知道伍佰比較想看到的是「英雄配美女」的形容詞,但我還是忍不住用要「美女與野獸」來形容他演唱「愛情限時批」時,天心為他配舞的橋段,以及他和「台灣正妹」謝金燕合唱「墓仔埔也敢去」,兩人熱情投入狂放的神情。

在舞台上嘶吼吶喊,頭髮濕透的伍佰真的很像一頭獅子,有一種野獸的狂野魅力,就算野獸收歛起狂野的攻擊性,瞇著眼睛自我陶醉的唱起歌來時,都一樣讓台下歌迷無法控制的搖晃雙手跟著大叫「伍佰、伍佰、伍佰」。

因為唯有跟著搖晃、叫喊才能發洩內心的熱情。

看演唱會最過癮的地方也就在此,就是要大吼大叫一下,把平日積壓的各種壓力與情緒,一吐為快。

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情緒起起伏伏,忽上忽下,徹底抒發。

雖然伍佰在舞台上像頭野獸,但野獸的心思卻很細膩,細膩的心思才能擄獲獵物,演唱會的舞台跟節目設計都具巧思。

演唱會舞台兩邊的白色圓弧造型,很像一顆大眼球,意謂著歌迷看伍佰,伍佰也用音樂來看歌迷,一開場,當揹著吉他的伍佰拿著雨傘出現舞台時,靜止不動的伍佰,另有一種震撼效果,「燒火」的勁歌加上「妳是我的花朵」的趣味「花朵舞」馬上就把演唱會氣氛極速拉到最高點。

每次看伍佰跳「花朵舞」就忍不住佩服他寫歌的「創意」,可以寫一首這麼聳,情感這種直接的情歌,還想得到配這麼古錐的花朵舞,讓肢體不夠靈活的他,跳起舞來可以不突兀,肢體語言不夠靈活的缺陷,反而變成了一種喜感,還可以成為全民舞蹈,為他的歌唱生涯再創另一個話題。

這樣的伍佰,知道他有多聰明了吧!當過業務的他,雖然賣英文教材跟賣保險的業績不是很好,但論自我推銷,伍佰絕對可以拿高分,也算是超級業務,超級藝人。


除了主舞台之外,伍佰在搖滾區與看台區中間還設計了一個彩虹小舞台,當他出現在小舞台唱歌時,也得意地問地歌迷「這樣近不近」,與歌迷之間的距離拉近了,情感的交流自然也更貼近,新莊體育館5、6千位歌迷中,有5分之3的男歌迷,全都是他的粉絲,把他當英雄膜拜。

英雄惜英雄,就不會讓男人吃醋。伍佰在小舞台唱歌時,搖滾區有位女歌迷坐在男朋友的肩膀上,用崇拜的神情看著伍佰唱歌,就是最經典的畫面。


15年前,伍佰&China Blue在「Live A Go Go」PUB掀起一股伍佰風,只要伍佰&China Blue在「Live A Go Go」演唱,PUB門口總是大排長龍,演唱會上,伍佰和China Blue也穿上當年的荷葉花邊襯衫,重現在「Live A Go Go」PUB演唱的懷舊場景,幾首在PUB演唱的招牌歌曲「無聲的所在」、「秋風夜雨」、「飲者之歌」、「愛你一萬年」,讓全場歌迷更是high翻了。

演唱會就像一部時光機器,可以帶領人回到不同的時代,找回最純真的感動,伍佰的純真年代、輝煌年代,我們都重溫了,也帶著滿滿的感動回來了。
 

(小幫手說:感謝如虹姐的熱情分享,文章出處: http://blog.yam.com/kikirose/article/10608927 如虹的music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