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製作助理 李建德  

1995年7月,就在我應該是國二14、15歲,那是我第一次接觸伍佰及他的Live專輯,”枉費青春”,就從此愛上搖滾樂,當時曾夢想可以有機會當伍佰的助理那不知道會有多爽快........  

2006年6月,我竟然誤打誤撞的竟然成真了,這大概是我最沒想到的事了!! 
所以算一算也一年兩個月多了,該是記錄及講講我的小感想了....  

想當初這算是一個全新的體驗,雖然前輩有交接的很完整,不過畢竟是第一次接觸這樣形態的工作,所以會有相當多的新鮮的感覺 ....   

我的職稱是[製作助理Production Assistant 兼 樂團道具管理員Roadie] 
那現在先來淺談我的工作內容,我的工作內容大約如下:  

*練團( 準備樂器及環境架設、線路配置、音控調整、混音器、錄音測試、歌詞、歌單還有食物和茶水的準備。) 


 *錄音( 協助錄音詩及錄音者(靡之音:阿不就是伍佰&China Blue)和記錄所有設備使用的設定值(如:效果器使用的吉他和器材等等)或屬於硬體設備相關的工作、準備茶水、便當。 )  
                                      

*演唱會硬體協助(樂器Setting、與硬體工作人員協調溝通、 換吉他及處裡演唱會上舞台會發生的大大小小事件讓演唱會更順利) 


雖然還不是樣樣工作內容都可以得心應手,但大概也都了了約7、8成,所以都還ok,其中比較怕出國(但是很多不太了解我工作內容的人一定會覺得奇怪吧),因為出國要準備和溝通許多東西,所以會更為擔心和害怕會漏掉一些東西,,再加上身在異國難免會比較膽小一點。

 相信以上這樣大概介紹應該大家就對我的工作會有些了解了,經過這次的初談應該可以讓更多人清楚點了吧!!(我已被問到害怕了,口條又不是很好,所以有點$#%%#!!哈哈) 
  
              Photo & Word All By Jiro 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