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弦樂 周恭平

    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演出前幾天的每一次綵排都是令人激賞的,樂手們每每沉浸在悠揚的樂聲中…,奏出很棒、很感人、令人會掉淚的音樂…!

    但可怕的事總在一陣祥和之後發生…,福至心靈的伍佰大師,忽然在演出當天下午的最後排練突然匆匆轉身氣急敗壞的跑到我身旁嘟噥著說:「那個大貓喜歡拖拍子,晚上你們倆的那段合奏,催下去!給他催下去!不要讓他拖喔!」我回頭看了看大貓,他一副滿臉無辜的低頭練彈著琴,有點令人不解?大貓有拖嗎?要大貓催下去…?但,好吧!大師講話了,看他催下去的那麼激動…,可能我和大貓真的是拖到令大師不爽?晚上留意些了…。

    晚上的好戲如期登場,觀眾的尖叫稍停中,弦樂和大貓美妙的二重奏登場…,此時心中是怪異的,因為我有使命,要帶節奏,於是只好用快於綵排時的節奏激奏出…。但緊張的事發生了,大貓居然也是出手快速,我倆好像手牽手快速往前跑,沒多久已經超出原有小節,進入一堆繁音群中…,我開始替大貓緊張了。因為這繁音群不好處理,我們沒練過,加上他的部份沒譜,我懷疑他沒練到…。這是令人緊張的一刻,因為隨時準備出錯,且兩個人已經輕舟衝進湍流中了。

    此時,弦樂趕緊啟動救援辦法,但最重要的事兩人要平安!正當觀眾如痴如醉中,大貓終於脫身,我倆看了看,一臉錯愕,因為我們應該是不該跑進這堆繁音中的,但行家總是行家,大家依舊一首一首地演奏下去…。

    後來,慶功宴上,我忍不住問大貓為何搞成這樣?我倆快得已經離譜?此刻大貓居然說:「就下午綵排中,伍佰跑去跟他講,那個弦樂周恭平最會拖了…,晚上快點,不要讓他拖…!」原來真相揭曉,伍佰大師窮極無聊,先去跟大貓訓勉一頓,又回來叮囑我,結果兩人晚上險些失控…,真是呷緊弄破碗?

    但我也知了,下次大師再來催的時候,你要跟他說,你有定速…麥催!不然驚死人!

    也許下首歌,請大師弄個「驚死人」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