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沒有
2007-10-04 11:45

  2005年6月15日是我第一次去看伍佰演唱會,對於伍佰,當時的我沒有喜歡也沒有討厭,就像是對待所有的歌手一樣,大多只是被歌曲吸引。然而伍佰的搖滾有時會給我吵雜的感覺,因為嘶吼,不過,我很喜歡他的抒情,歌詞的意境很美,很是動人。 
  2007年6月23日是我第二次去看伍佰演唱會,這一天許多人要補行上班,但因為我工作的作息和別人不同,因此只好獨自前往。想說一個人也是要High,High,High。
  
  記得演唱會售票的日子是2007年5月5日,台客搖滾嘉年華開始的那一天,雖一直記得但卻遲遲沒有買票,因為忙碌的工作讓我忘了這件事,而想起時,最便宜的票卷已經售罄。
  
  我一直在考慮要買哪一個區域,實在沒有印象二年前我是在哪個區?但卻記得一直站著--是無坐位的搖滾區吧!
  
  今年就想著得買個有位置的,最好是第一排,這樣,視野不會被擋到,且站累了還可以稍坐一下,上網選位的時候,我看準了一個坐位,一直到我確定要去而上網訂票那天,四週的位置都賣了,只有我屬意的位置遲遲是空的,彷彿是為我保留的一樣。
  
  演唱會的前幾天,借回從圖書館預約的書,其中有一本是「伍佰.風景」,剛好好可以在演唱會這天觀看。
 
  騎車真是方便,一下子就到目的地了,也幸運的在體育館門口找到停車位,排隊時,意外的排了第一排,成為第一批入場的,看「伍佰.風景」,聽伍佰的歌,開始察覺到伍佰的細膩與他豐富的內涵,
結果演唱會開始,我從頭到尾都沒坐下。(還是買搖滾區好了。)
 
  屬於一個人的放肆在這裡盡情揮舞,安可曲時,不知是不是大家都累了,還是那個梗有點舊了,大家都沒怎麼喊,我看到一些人離去,但伍佰還是出來唱了三次安可曲,直到伍佰唱到「趕快回家!」台下觀眾便大喊:「不要!不要!」我才恍然大悟,就是它了,大家就是在等它。
 
  15週年「妳是我的花朶」演唱會,讓我將從前到現在的伍佰一次回溯。
 
  這一天的伍佰,講話「燒聲」,走出體育館,聽到人們的討論也很有趣:
 
    某甲:我一直在等伍佰唱「內山姑娘」,沒想到他放在安可曲。
    某乙:我一直在等他唱「雙面人」,可是他都沒唱。
    我心想:◎#$%,內山姑娘?他有唱嗎?雙面人是哪一首啊!
 
  雖然比上次來說也略知了一二首,但好像還是有好多歌我真不太熟。哈!哈!
  
  演唱會中,伍佰唱了一首”殲滅”,許多人都不知這是什麼歌,而我恰好在某本書裡看過介紹,台灣好像沒有出這個專輯,這時因為別人不知,而為自己的略知,暗暗高興著。
 
演唱會後續:
  
  這一天,結識了來自嘉義的小敏,好在她的熱誠與活潑,讓我想說話時有人聆聽。
  
  小敏說他們有去聽陳昇演唱會,讓我又想起2006年跨年的事,我說也去聽過一次,不過我覺得陳昇太悶了,她笑笑說:沒錯。
  
  哈!
  
  演唱會中甩動的手臂讓我一時感覺我變”瘦”了!
  
  演唱會結束後,回到家睡不太安穩,因為”鐵手”發作,太久沒高舉雙手運動了吧!

小幫手說:感謝沒有的熱情分享,文章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cyh-128/article?mid=303&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Martha's World and Mary's 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