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7年開始一路發燒的伍佰 & China Blue「妳是我的花朵世界巡迴演唱會」,原本預定是十個城市、十三場的演出,不過由於娛樂性跟口碑都很高,直到現在還是邀約不斷,目前已經確定在今年聖誕節及2009年一月再加演兩場,分別在浙江的溫州及溫岭演出。至於「太空彈」新專輯之後的大型演唱會,因為接下來伍佰個人還有新書發行,明年上半年確定將不會有大型演唱會舉行,所以近期的幾場Pub演出將是歌迷可以聽見新歌的最佳機會。

  已經兩年沒有回到小型場地開唱,而且要連唱五場,伍佰 & China Blue一方面興奮,同時也顯得有些緊張,上週開唱時開場幾首歌曲下來,因為忘詞跟器材出現狀況,伍佰處罰自己忘詞超過五句就要整首重唱一次,還幽默表示:「這將會是一個漫長的夜晚」,讓歌迷樂翻天,稍有狀況就拼命鼓譟「再一次、再一次」,即使沒出錯也硬要伍佰重唱一次,歌迷的熱烈反應讓伍佰笑開懷,演唱會曲目中許久不見的經典「牽掛」、「LAST DANCE」也一一上場,還不斷與歌迷對話,玩的開心的伍佰也決定要玩的更痛快,接下來四場都要加碼演出。由於演出的場地位在京華城12樓,舞台正後方就是大面的落地窗,除了可以看到台北市的夜景之外,還可以看到遠方的七彩摩天輪,所以伍佰打算要好好利用這個渾然天成的舞台,希望讓整個演出更有太空與迷幻的感覺,這個週末伍佰 & China Blue將以太空彈號艦長與隊員的造型現身,屆時歌迷就可以親眼看到穿上太空彈裝的伍佰 & China Blue出現在大家眼前。

  而「太空彈」的專輯概念和MV自從曝光後,馬上就成為歌迷討論焦點,太空彈MV在內地的「優酷」網曝光後首日就湧進十萬人次的點播率,不過網友的反應兩極,有人把這首歌當成環保議題認為是伍佰最有深度的一首歌,也有人完全搞不懂歌曲要表達的內容,伍佰在專訪中表示他創作音樂的過程不是一首一首完成,而是把所有思緒整理起來,融成一整張專輯的概念,而這張專輯裡面主要核心的概念就是來自於「時間迴旋」這本書。這本熱賣的科幻小說裡面的人物都是存在跟現代都市人一樣的現實生活中,不管是食衣住行與思想,甚至所煩惱的事情,跟現代人其實沒什麼兩樣,伍佰也認為即使抽離了火星人、時間迴旋、大拱門等科幻背景,將小說裡的主角置入村上春樹的故事,這些情感的表達還是成立,並且同樣吸引人。在這樣的情感下,伍佰把自己投射成為從太空觀望地球的太空艦長,透過抽離反而更清楚的看見各種狀態,在「末日」觀點壟罩下的地球跟人類,其實汲汲營營的還是同樣的事情,也因此會有如「寂寞叢林」、「天晴時刻」、「新聞秀」這些和現在的台灣民眾息息相關的歌曲產生。藉由科幻小說的這個破口,伍佰輕易的跳脫歌曲應該怎麼做、MV應該怎麼拍的刻版方式,大膽的重新塑造新世紀的音樂。

20081126news_wubai120.jpg 想要體會伍佰的新世紀音樂,不要錯過了接下來的Live場次:
伍佰 & China Blue 2008 Partyroom Live
活動訊息:
場次:11/29(六)、 12/6(六)、12/13(六)、12/20(六)
時間:晚上九點
地點:京華城Partyroom(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38號12樓)
票價:900元 年代售票系統
www.ticket.com.tw
活動洽詢:0954-0328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