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曾近距離舉辦與歌友同樂的簽唱會的伍佰&China Blue,昨日下午首場(1/22)在充滿古意的紅樓外,第二場在美麗華摩天輪旁,以電子貨櫃花車為舞台,現場演唱新專輯<雙面人>中的多首曲目,充滿創意的為現場樂迷了舉行了聲光效果高享受的簽唱會。

20050122news_wubai120170.jpg 
  一直希望在貨櫃花車上演唱的伍佰,昨日終於完成心願,在充滿本土味道的電子貨櫃花車、伍佰心中最有衝突美的“台灣製造“車上完成了舞曲風格強烈的搖滾演唱會;最早開始在上頭演唱的是衣著清涼的西施歌手們,而這類車經過台灣人自己的不斷改良之後,創造了台灣的經濟奇蹟,婚喪喜慶或選舉皆可派上用場,伍佰一直對此現象感到很有趣,所以這次回饋歌迷的簽唱會,伍佰決定以最有創意與誠意的演出形態,這輛貨櫃電子花車”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不但有升降臺還具噴煙效果,伍佰表示:這輛貨櫃花車其實只完成了夢想的一半,因為希望更華麗更像有鋼管妹式的眩目裝置。但別出心裁的貨櫃車舞台形式,依舊帶現場歌迷們瞧瞧別於時下制式簽唱會形態的新視窗。

  自從跨年時伍佰頂著鯊魚頭出場開唱時,讓台下觀眾驚喜萬分,這顆“鯊魚頭“立刻引起高度注意,唱片公司不斷接獲詢問如何購買此頭的詢問,這個鯊魚頭套是特別為了本張專輯<雙面人>所特別訂做,因在專輯中的<海底非凌機>歌詞中提及如駕乘鯊魚般的爽快心情,於是有了鯊魚頭套的出現。因為今天下午天氣相當暖和,所以現場有媒體朋友問這樣熱的天氣戴頭套會不會中暑?伍佰很直接的表示:戴鯊魚頭套跟中暑無關,跟心情爽快有關。

  在燈光眩目的紅樓廣場前,伍佰&China Blue早已蓄勢待發,最好給樂迷最好的現場表演。當花車上的布幕一掀開,伍佰再次戴上鯊魚頭套,不說二話跳出立即帶來主打歌<雙面人>,帶著鯊魚頭演唱的伍佰激進熱力充滿殺氣,雖是小型演唱會,伍佰&China Blue爆發力依舊渲染全場,連街上的騎士與駕駛都被吸引駐足,一時間西門町圓環交通混亂。

  習慣專注演出不說話的伍佰&China Blue,第二首演唱了沒有天使聲音范曉萱陪伴的<海上的島>,打擊樂般的強勁有力鼓聲,與迷離的吉他旋律,呈現了最有男人味的獨唱版本。

  第三首則是最近引起廣大迴響的<台灣製造>,逗趣的歌詞與具有金光戲般幻想的舞曲搖滾曲風,讓台下歌迷跟著大聲唱和,一起宣洩心中所有的繁雜壓力。

  <台灣製造>後,接著演唱看似節奏輕快的<風颱心情>, 伍佰&China Blue將其呈現的溫暖卻糾心,讓台下歌迷如痴如醉。

  最讓人訝異的是,簽唱會上 伍佰&China Blue居然特別演出了許久為呈現的<樓仔厝>,這是他寫的第一首台語歌,昨日於現場演出此首歌,對歌迷與 伍佰&China Blue都有特殊意義,歌裡頭說著十六年前的伍佰,離開家鄉嘉義來台北城開眼界的故事,歌詞說著台北的擁擠與許多不合理性,而如今已經是半個台北人的伍佰,唱著以前的心情時,特別感到自己對現在愛上便利的台北,心態上的轉變。

  伍佰更在台上鄭重的感謝現場的歌迷們,伍佰表示:這是最直接的謝謝你們的支持,謝謝你們支持我們一直到現在;他更呼籲所有喜歡音樂的人要支持創作者的智慧財產權,要購買正版專輯,讓所有音越創作人能繼續堅持做好音樂。

  簽唱會在觀眾的安可聲中,伍佰&China Blue送上了舒緩之前歌曲亢奮的<被動>;並為現場排隊等待及現場買專輯的歌迷們簽名,感謝樂迷們的熱情支持;另,現場伍佰&China Blue還收到許多歌迷貼心的禮物,遠從日本特地來台參加本次簽唱會的日本歌迷團,送了伍佰許多他最喜愛的摔角選手的明星商品、而即將生日的大貓更獲得歌迷贈送的貴重胡琴;完成西門町的演出後,伍佰&China Blue隨即趕往美麗華摩天輪邊的第二場演出,誠摯認真的感謝所有支持 伍佰&China Blue的歌迷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