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道十五年,搖滾皇帝伍佰在10/25即將發行他睽違三年的全新國語專輯『純真年代』,和伍佰合作過「愛情的盡頭」、「淚橋」、「雙面人」等專輯,葛萊美獎混音大師Bill Schnee對伍佰說:這是我做過所有你的專輯裡最好聽的一張專輯了。並期許已經是金曲台語歌王的伍佰,今年再度奪下國語歌王;第二主打新歌MV首次加入日籍女主角,突破尺度挑戰親密戲,而配合新專輯在京華城12樓的Partyroom舉辦的兩場Pub演唱會,消息一出兩場的票一週內賣完,要看伍佰的Live,只好等待發片後的活動了!
20061018news_wubai120.jpg 
  『純真年代』是一張在越趨混亂的時代裡,憑藉純真的音樂讓人重新找到繼續行走的勇氣、力量與希望的專輯。伍佰形容這是張充滿「質樸的時尚,透明的華麗」的專輯。專輯曲目的安排是藉由不斷循環的希望與絕望,來突顯找尋純真年代的主題。擔任過惠妮休斯頓、洛德史都華、小田和正等東西大牌藝人錄音的葛萊美獎混音大師Bill Schnee最擅長的就是處理唱歌vocal的部份,去年讓伍佰拿到金曲獎歌王的「雙面人」就是出於他之手,此次已是他和伍佰的第四次合作,聽不懂中文的他也忍不住對伍佰說:這是我做過所有你的專輯裡最好聽的一張專輯了,在伍佰出道十五年的此時,說這是一張登峰造極之作一點也不為過!!

  和伍佰合作多次,拍過「挪威的森林」等著名歌曲音樂錄影帶的馬宜中導演,最會抓伍佰鐵漢柔情的部份,這次合作伍佰第二首主打歌「不過是愛上你」的MV,馬導解讀歌曲內容是一位神秘女子一直出現誘惑伍佰,但後來又像一陣風消失的故事,為此打破伍佰拍MV的最大尺度,首次在MV中啟用女主角,為了這個處女秀,導演特地找了一位日本名模專程飛來台灣,兩人演出女主角頭靠在伍佰肩上、頭髮飄到臉上或是女主角黏在伍佰身邊翻滾嬉戲等親密戲,讓伍佰大談異國戀情,但是不會英文的女主角溝通卻成了最大的問題,所以拍攝演出時並不順利,伍佰只能以有限的日文跟她溝通,因此即使已有跟小S等人演過親密對手戲經驗,本想著難不倒他的伍佰,也只能大嘆英雄無用武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