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小馬達
December 26,2007

嘶馬鳴金、塵土飛揚,頭上魔鬼角是耶律楚材的銀盔,手中螢光棒成抹血的纓槍,三句詩繚繞間,刻畫了多少的死與生,蒙古鐵蹄的頌歌 - 殲滅: 

我要將你
全部通通殲滅
一個不留殲滅
生與死的界限
你要選擇那邊
所有我的
馬是荒漠飛劍
刀是雷霆閃電
目下蒼窮的天
就要把你翻遍
我朝馬蹄所至 天上天上去 海裡海裡去
所有你的
城市將成灰燼
良田將成泥地
因為我是唯一
天傳達的訊息
殲滅 殲滅
Kill Kill Kill

隨樊光耀吐出「山居夏日」(註):
綠樹陰濃夏日長,樓臺倒影入池塘。
水精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 薔薇...(一院香)
飛沙走石頓化為大珠小珠,場景倏地弛緩,不待咱們琢磨接下來如何鋪陳,吉他猛然闖進了滿架薔薇: 

圍牆傾倒 人全落跑 知道就好 一石二鳥
沒能阻撓 絕無阻撓 投其所好 一石二鳥
可以苦惱 可以煎熬 強顏歡笑 強忍吐槽
無為取巧 實為輕巧 熟能生巧 一石二鳥

天哪!同搖滾說相聲,爆炸性的創意,為文字和音樂的結合下了新的詮釋,一萬個屌不足以形容,驚豔!嘆服!俺不自禁朝舞台膜拜了起來!而樊光耀精鍊的表演功力,是這次突破性演出的催化劑也同時是安定劑:足以和伍氏搖滾抗衡的鏗鏘口條,收放自如的肢體語言,把伍佰的發想催化為一場有形有體的絕妙體驗;對舞台特性與呈現方式的充分掌握與自信,再加上百分百的準備與用心(七絕詩為引、自編 RAP 皆可證),安穩地端上此可謂實驗性的組合,觀眾盡享其帶來的驚喜卻不用擔心受驚嚇... 實為輕巧啊! 

情緒蒸騰,接下來的樓仔厝+下港人在台北市,脫離肉身的遊魂再一次穿梭台北的時空,在厲害時嘶吼揣摩勝利的姿態,藉快樂的等待放肆享受讓老大挑動的愉悅感官;停不下來,熟悉不過的重節奏響起,幻化的都會景象瞬間被收回異次元黑洞,萬‧丈‧深‧坑,滿腔熱烈的渴望是腳尖下的彈簧,試著在一次次的跳躍間飛昇,停不下來,下肢從刺痛到僵硬、麻痺,平日因久坐而鬆弛的臀此時翻飛如雙翼,彷彿到達電影「回到未來」那八十八哩的臨界,抖落了時間、空間,我明晰而無比快樂地感覺當下的我是最是我的我,我在那一刻,真實存在: 

到今嘛還未落地
出口已經不見
現在我的性命一生尚精采


從老大在開演前幾天上的廣播節目中透露曲目安排開始就要有夯全壘打的味道,在空襲警報殷紅燈光中收尾的第一橋段,球已經不知道飛哪兒去了。 

待續... 

註:「山居夏日」,乃唐朝高駢所著之七言絕句,收錄在《唐詩三百首》中。(謝謝官方部落格小幫手的解答)

小幫手說:感謝小馬達的熱情分享,文章出處:http://blog.roodo.com/motorjerry/archives/4714059.html motorje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