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新專輯「詩情搖滾」裡面最特別的一首新歌「銀河特快」,不但延續了「太空彈」的太空宇宙風,伍佰還特別參考松本零士的漫畫「宇宙海賊」設計了整套造型,只不過一身黑色披風加上骷髏頭,伍佰很擔心被當成是吸血鬼德古拉,拍完MV後馬上在twitter上推文:「新歌MV請注意!我是海賊王,不是德古拉。」由於歌迷完全不知道是哪首新歌,反而開始討論起海賊王跟德古拉究竟有什麼關係,隨著MV本月17號在MSN網站首播之後,這下謎底總算揭曉。

  

為了拍出「銀河特快」的感覺,伍佰 &China Blue 分別帶著樂器站上大轉盤演奏,由於轉盤不斷快速轉動,為了維持平衡,每個人臉上輕鬆,實際上整個腰身跟腳步都得使勁全力才不會飛下臺,下了轉盤只見大家都喘的不得了,花最多時間站在轉盤上的伍佰,形容這簡直就像游自由式橫跨海洋一樣辛苦。而這支MV使用了大量電腦特效,快速竄動的銀色線條與漂浮變換的星球,構成了迷幻奇妙的宇宙世界。

 

12/18號新專輯發行當日,伍佰 &China Blue也將在台北最新的Legacy「傳 音樂展演空間」舉辦小型演唱會,瘋狂的歌迷甚至從上週末就開始排隊等待週五的演出。這次的演出曲目將以新專輯歌曲為主,不過伍佰決定還要給歌迷一些特別的! 由於上個月伍佰跟團員到成都參加一系列已經舉辦兩年的「不插電演唱會」演出,首度受邀的伍佰 &China Blue不但讓現場觀眾為之瘋狂,媒體還以『現場之王伍佰掀不插電史上最狂潮』的標題形容,也讓成都歌迷見識到不管有沒有電,伍佰 &China Blue的舞台魅力還是嚇嚇叫。伍佰本人也對演出效果意猶未盡,因此決定這次發片首唱也將安排一整段的unplugged,對於歌迷來說,絕對是難得一見的特別演出。

 伍佰對於這場小型演唱會如此精心安排其實還有別的用意,因為過去十幾年的跨年都在台灣唱壓軸的伍佰,今年將首度出國到馬來西亞唱跨年,因此伍佰希望能讓歌迷在年底前得到最棒的新年禮物,用這場精采的演出和新專輯「詩情搖滾」陪歌迷提前慶祝2010年的到來。由於18號演出的1000張預售票早已搶購一空,現場只保留了少數現場票,沒買到票的歌迷可能得演出當天早點到場搶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