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小馬達
2007-08-19

「... 空白的心中會有清澈的水讓我徜徉 那一個地方可以大聲呼喊像在海洋
盡情遺忘 明天的路我要向這陽光...  就算匆忙 我要好好體會人生流轉... 」

忘情歌,收錄在《忘情 1015 精選輯》的兩首新歌之一,小舞台的投射柔化了伍佰兩頰堅毅的線條, 清越的節奏演繹著一門不簡單的功課:遺忘,原是為了空白一隅心田給自己。

彩虹小舞台功成身退,主舞台再次亮起,人必稱「正妹」的台客基本教義派美女謝金燕性感登場,據官網表示這可是第一回來賓在伍佰的場子挑大樑獨唱,帶來一首叉燒包(可以點這裡參考歌詞,有意思喔),曲畢老大也回到主台,一同演出俺印象中最狂野的一回墓仔埔也敢去,正妹的美背映著全場的暢快淋漓,兩個月內兩次合作(前一次是五月初的「台客搖滾」),謝金燕帶來比驚豔還要多一點的化學反應,或許單純是默契,也有可能是骨子裡調性的相符吧。

我只要,深有體會的歌詞(歡迎參閱與伍佰相遇 (十四之一) - 幽微中的溫暖)和忘情歌前後呼應,複製了收錄在專輯中最後的爽朗笑聲,Dino 小小的彆扭卻也讓大夥兒笑開懷;接下來終於得聽到這首不世出的殲滅,「天上天上去,海裡海裡去」(註),注入凜冽霸氣的音律,直可謂驚心動魄!在黑色琴鍵上飛躍的前奏,註定了俺今晚最放的瘋狂:海市蜃樓!異世界最美的想像,也為此段「冷豔」畫下句點。

換場之際,大螢幕上播放著十五年前《枉費青春》的紀錄片,看著老大和小朱、大貓、Dino 清瘦的臉龐刻畫著一點倨傲,一些憤怒,還有才華洋溢的滿滿自信,一股熱流竄上心門,當燈光再度亮起,Live Agogo 字樣的霓虹燈管緩緩落在後方,向前延伸的舞台,四人身著荷葉領絲綢復古襯衫,無聲的所在秋風夜雨恨世生愛妳一萬年,在場老歌迷如我不自禁嘶吼那一晚在 pub 裡各自心底反骨的瘋狂、平凡面貌下的憤世嫉俗,當老大問有誰去過 Live Agogo 時,俺急切地舉手享受那毫不矯飾的虛榮!時光荏苒,原來有稜有角的年輕隱隱還在;而 「Live Agogo 十五週年」,自成馬達今晚最濃重的回憶。

「慢慢吹 輕輕送... 」,伍佰以晚風的溫柔疏導澎湃的情緒,似也宣告今晚已近尾聲,在「感動」這最終的橋段,老大帶來了動人的淚橋,以全場大合唱見證已成經典的浪人情歌,最後,拿饒富興味的再度重相逢向眾人預告下一次的相會。

想當然爾,「安可」、「伍佰」、「安可」、「伍佰」... 大夥兒有默契地接力將咱們的貪心一波接著一波往台上送,終於伍佰和 China Blue 換上清爽的T恤回到台前,四人再一次和台下一同大跳花朵舞,然後是頌讚台客精神的火熱進行曲衝衝衝,再哄以如訴如慕的心愛的再會啦,曲畢再次回到後台,而此時演唱會已超過三個小時,也就是近半夜的十一點多,但眾人仍無意離去,又一回的呼喚再把老大拱了出來,送了一首兩個寂寞:「清清楚楚在前面是兩條路」,不,咱還不想走!接著伍佰輪流和三人耳語,似是現場溝通曲目,當前奏下來:親愛的,你喝醉了!其實俺心裡正期待這首,而且從歡呼聲感覺好像不只馬達一個這樣想,「親愛的快點回家!」「不要回家!」「快點回家!」「不要回家!」又是一次你來我往的熱情探戈,老大無奈的聳肩,在最後的最後送給這群暴徒素蘭小姐要出嫁,熄燈,工作人員的廣播響起,疲憊地倒提著巴掌大的花朵螢光棒,心滿滿地走向出口。

註:適逢蒙古帝國肇建六百週年,視成吉思汗為遠祖的日本人大手筆拍了電影「蒼狼」,並邀集全世界傑出音樂人創作與其有關的歌曲,伍佰即引用成吉思汗大將耶律楚材的詩句:「我朝馬蹄所至,天上天上去,海裡海裡去」,創作了殲滅。(請點這裡參閱中國時報年初專訪 - 伍伯的攝影與閱讀煞到你!)

(小幫手說:感謝小馬達的熱情分享,文章出處:http://blog.roodo.com/motorjerry/archives/3939509.html motorje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