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斷弦•三度安哥  伍佰趕歌迷回家

updated:2007-08-19 19:35:55 MYT

(雲頂訊)你或許看過唱得很High把吉他弦也彈斷並趕歌迷“快點回家”的伍佰,但你肯定沒看過連跳燒火舞、花朵舞、夏威夷舞甚至是殭屍舞的可愛伍佰!唱到第18首歌曲時,他終於吐出讓台下久等的招牌對白“我是伍佰”!原本只有2次安哥,他卻受不了台下朋友的熱情然後三度安哥,High得連鼓手Dino把鼓棒也丟下台。

演唱會8時15分開鑼,沒帶吉他上陣的伍佰和4位辣妹,在演唱《燒火》時大跳阿哥哥復古舞步,在《妳是我的花朵》大跳花朵舞,在《你愛我》時跳夏威夷風情舞還要被4位辣妹逐一挑逗,而《煞到你》的殭屍舞果然“煞”到台下觀眾,讓大家嘻哈絕倒笑彎了腰。

4首“舞曲”跳畢,他終於重拾吉他搖滾演唱《樓仔厝》,才沒彈多久,就在演唱《厲害》時彈得太“厲害”而斷弦,讓工作人員馬上為他換另一把吉他。唱《夏夜晚風》時,他偷偷的溫柔的笑,然後用手掩蓋雙眼。在演唱《小姐免驚》時,歌迷們果然隨他的歌聲“搖來搖去看到心花開”。在《愛你一萬年》時,全場起立向搖滾皇帝“膜拜”讓人錯覺以為演唱會即將完場。當《浪人情歌》的經典口白“我的生命中……不曾有你”從他口中傷感的緩緩吐出,全場都被他這位浪人徹底的征服。

秀蘭花指

現場除了秀出他的攝影作品,也播出他出道至今的紀錄片珍貴畫面。演唱會上讓人側目的還有《殲滅》這首新歌,為了反町隆史主演的日本電影《蒼狼》原聲帶,他撰寫以成吉思汗為題材的這首重搖滾揉合中國調曲目,時而嘶吼時而以京劇唱腔秀出蘭花指,展現截然不同的伍佰。當年特地為大馬歌迷創作的《與你到永久》當然沒漏唱,唱到《愛你一萬年》時他甚至不嫌肉麻的說了“吉隆坡的朋友,我真的愛你一萬年!”

全場跳“花朵舞”

伍佰曾在專訪中笑罵大馬歌迷是“貪得無厭的傢伙”,似乎非要他唱死在台上不可。而感謝他總是成全了大馬歌迷對他永遠的厚愛,所以這次再度重演三度安哥的局面。他在《親愛的你喝醉了》要大家“快點回家,回家回家回家”,大家高喊“不要不要不要”,於是他再度帶領全場跳了一次“花朵舞”。這位搖滾皇帝走過了15年歌唱歲月,而我們期待他有更多的15年!
 星洲日報/娛樂•2007.0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