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Mon Oct 12 07:27:22 2009

---------------------------------------------------------------------------- 

趁著現在好不容易比較冷靜下來了,趕緊來為這次的演唱會留下點紀錄。

我大概一點多去排隊的,雖然只有一個人,但排隊就是交朋友的好時機啊。認識了一對從高雄衝上來的可愛情侶(是鄉民),還有一位正在嘉義online的國軍弟兄(也是鄉民XD),鄉民果然是無處不在啊!

 

排了快五個小時,進場的時候大家簡直就跟看到食物的魯夫一樣,拼命往前狂奔亂竄。
還好我搶到前面幾排中間的位置,這麼近看老大,爽度無法形容啊!
開場的宇宙人還不錯,但老大一出來,整個場子熱度馬上爆表啊!
真的是從地球來到火星欸!(那應該要請恰恰來當特別嘉賓啊XD)
《太空彈》跟《斷了》兩首唱完,我就熱到受不了把雨衣跟外套通通脫掉了。
哦對,後來看新聞片段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唱《太空彈》時的爆破聲,是真的發射煙火的聲音耶!因為我站很前面又專心看舞台,所以都沒注意到煙火,現在才知道原來老大用心弄了這麼炫的東西,果然是有青才敢大聲!

唱完兩首HIGH歌,老大開金口說接下來要演唱在地球寫的歌─《白鴿》,我聽到馬上狂尖叫!還記得當初第一次聽到「就算帶著永遠的傷口,至少我還擁有自由~」,感動到眼淚狂流,而且中間keyboard那段solo每次聽每次都起雞皮疙瘩啊,大貓你好棒!

沒多久另一個高潮又來了─《樹枝孤鳥》!這張是我最愛的老大專輯!當初金曲獎拿到最佳專輯時,老大說:「這是官方說法(沉默幾秒)....但是我完全認同!」煞氣到翻過來又翻過去啊!最後面的「我-哪-會-安-呢-生-」,全部的人一起拼命狂吼狂跳,超過癮啦!

我很喜歡《風火》老大跟舞者對峙的那段欸!就是兩名舞者拿著劍將老大從舞台左邊逼到右邊,但是老大漂亮的一個轉身,反將舞者步步逼退,我覺得向前傾斜上身刷著吉他逼近目標的老大好有威壓的美感啊!而且老大很常做這樣的表演耶!像台客搖滾跟昇哥一起表演的時候也是這樣,搭配伍佰式特有刷吉他的狠勁,再加上老大那張臉,超有氣勢!

到了「尚厚工」的《時光雨》,標準的老大式情歌,我旁邊的人還很配合地拿出「照起工、放三冬」的玉山高梁來喝,超妙XD。不曉得為什麼,我總覺得老大唱這首的時候好溫柔啊~尤其是最後一句「我要依賴著妳像個小孩~」,真的有種撒嬌的味道耶!吼~是唱給珮姐聽的吧!(羞)

《痛哭的人》老大吉他一刷,我馬上call out給我朋友!他也是伍佰迷,只是這次沒能來,但還是得讓他感受一下現場的感動!雖然人家舉的是螢光棒我舉的卻是手機,但一樣很開心啦!XDDDDDDDD

《挪威的森林》倒是讓我有點嚇一跳,原本想說這首太常唱了應該不會聽到。不過經典就是經典,大合唱得很爽啊!這首唱完老大先去換裝,吉他solo的部分就交給秀秀。因為我超愛乃文女神,所以也常看到秀秀表演,老大請的Guest Guitar果然不是蓋的吶!(是說最後老大在介紹團員時,我高喊「秀秀!」,結果聽到後面有人說「蛤?他是女生哦!?」,害我不知該幫秀秀高興還難過XD)

換裝後的老大從粉紅西裝變成黑白西裝,站上了升空的太空舞台,演唱《迷航記》。若要說今晚讓我最震撼的歌,就是這首了。說實在,老大這張《太空彈》專輯,我並沒有聽得很熟,可是這首的現場,真的讓我整個人傻住,完全被籠罩在那種孤冷迷幻的氛圍裡。就好像真地漂浮在無垠的宇宙中,心也迷失在不見底的黑洞中,有種沉甸甸的壓迫感,但卻又隱隱伏著最後一絲對自己堅定的信仰。回家馬上把這首翻出來狂repeat,竟有一種獲得救贖的重生之喜....

演技超好的《新聞秀》,老大跟兩個舞者一起甩頭時我也跟著一起甩XD,齁,不是開玩笑,頭真的會暈捏= ="。《真世界》一來,大家又HIGH翻了。那卡西版的《愛情限時批》很趣味,合唱的梗老大還是用不膩,當然最後面也是按照慣例改成「我的溫柔我的可愛我的美麗我的風采,讓你墜落我無邊的情海~」對啦對啦,一喜歡上老大就給他陷下去不想出來了啦!(原來老大是蜘蛛!?XD)

快結束時連來兩首團康歌《煞到你》和《你是我的花朵》,超好帶氣氛的!雖然前面人很擠,但大家還是硬要縮著手跳花朵舞,哈,超可愛的!老大自己跳一跳還偷笑,噗~

嗨完之後又來兩首大家都會唱的老歌,《浪人情歌》跟《愛你一萬年》。前者就不多說了,後面那首還是一樣,第一遍抒情版唱完大家都知道要怎麼接梗(笑)。變調版的《愛》,老大一直喊著「手舉高一點!」「再高一點!」「再舉高一點!」最後大家狂拍狂跳狂哦哦哦哦,場子也在這個時候熱到最高點啦!!!

結束太空之旅回到地球後,老大以《再度重相逢》作結。唱完人就進去了,但我們怎麼可能這樣放過老大咧,安可給他催下去就對了啊!果然沒多久老大他們就又走出來啦,不過我倒是滿意外老大唱《衝衝衝》欸,印象中好像很久沒在LIVE聽到這首了說,雖然我滿腦子都是郭子乾扮的蘇貞昌XD。聽到《斷腸詩》倒是很開心,樹枝孤鳥那一整張我都超愛的啊!(話說我還是因為這首歌才知道原來蜻蜓的台語叫做「田嬰」耶!)

才短短兩首唱完人又走了,真是太小看我們這群貪得無饜的傢伙!又是滿場在呼喊「伍佰!」「安可!」,看到老大又走出來,現場立刻爆出一陣歡呼。跟我想的一樣,安可曲唱了《親愛的,你喝醉了》,這首歌再適合現在不過啦!「快點回家!」「不要回家!!」「親愛的快點回家!」「不要回家!!」奇怪耶~明明就是演唱會老梗,為什麼老大一唱起來,大家還是會HIGH到跟喀藥一樣啊!XDDDDDDDDD

唱完大家還是拼命拱老大,我想應該差不多要結束了,心裡正想著來演唱會之前還在跟我弟講說如果今天能聽到《心愛的再會啦》或《夏夜晚風》或《LAST DANCE》或《汝是我的心肝》,這個晚上就死而無憾了,沒想到前奏就這樣給他奏下去啦!我都還來不及反應,眼淚就啪喳啪喳地掉下來了,金么壽,我根本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聽完這首的啊,本來想好好看老大solo那段吉他的,結果眼前霧成一片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可惜今天只有兩次安可,實在有點悶啊。第二次安可唱完,大家還是用已經燒聲的喉嚨狂叫老大的名字(我還破音,囧),可惜老大還是沒出來,工作人員也開始廣播跟撤場了,啊....今年最棒的一場演唱會就這樣結束了....

好希望老大可以多辦這樣露天的演唱會啊,或是PUB巡迴演唱也好,像小巨蛋那種要乖乖坐著聽的地方根本就不適合老大啊,而且又貴。看老大這次多體貼我們這些歌迷,票那麼便宜,還可以近距離跟老大一起HIGH一起淋雨,很早來排隊擠在舞台最前面的應該都是很死忠的伍佰迷吧,我看大家幾乎從頭唱到尾,螢光棒也揮得超用力的,我還被旁邊的人K到好幾次XD,但就算被爆頭,能跟老大還有大家一起嘶吼就是值得啊!

囧,邊聽老大的歌邊打這篇文章,不知不覺竟然就天亮了....寫著寫著演唱會的片段就愈發鮮明地浮出腦海。老大假裝要丟帽子給我們的樣子、老大解釋「力賽可」是什麼意思時笑場的樣子、老大在《迷航記》搥胸膛打節拍的樣子、老大跟秀秀用力尬吉他的樣子、老大很用力地重複一遍「連續『劇』」時認真卻偷笑的樣子、老大一直指著手說「太晚了」的樣子、老大教DINO說「咻固」的樣子、老大告訴我們因為下雨所以這場拍起來一定很美的樣子、老大跟團員一起鞠躬時眼角閃著淚光的樣子....感動....淚水....掌聲......

世界很醜陋,但世界也很美好。

只要有老大、有老大的歌,我們就能獲得繼續拼下去的力量。


ps. 其實我一直很想聽老大現場唱順流逆流裡頭那首生日快樂歌耶!XD 「飄在空中好多的酒杯,你的臉蛋紅的像草莓,今晚大家不醉就不歸,明早太陽是我的棉被!」不曉得有沒有記錯歌詞 @@~

ps1.偷偷說,老大的力賽可中,我最愛的是《我不是天使》跟《突然的自我》,可惜老大今天都沒唱。另外,好想聽老大唱寫給Karen的《幻聽》哦,我超愛這首!但我完全無法想像老大唱來會是什麼樣子XDDDD

ps2.請問有人知道哪裡還可以買到螢光棒嗎?散場的時候要去買結果已經賣光了,本來想買工作人員手上那支,但那支是壞的,囧rz。有人願意割愛的嗎?跪求....

小幫手說感謝sinjune (麥芽糖)的熱情分享,文章出處:bbs://ptt.cc看板《WuBai_and_CB》編號46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