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伍佰:音樂、感情最重要

時間:2010-07-07 09:23   來源:晶報

  7月31日,伍佰將與其China Blue樂隊在深圳寶安體育館舉行“太空彈”巡迴演唱會,這是該系列演唱會繼先後開到上海、香港、臺北、西安等地後的第7場。昨天,伍佰來到深圳為演唱會造勢,伍佰稱除了奉獻給觀眾狂想奇炫的舞臺和經典的歌曲之外,還將在充滿未來感的時空錯覺裏用現代藝術與搖滾交相呼應。而搶先來到深圳的他還表示,喜歡吃湖南菜,還要大吃廣東美食。此外,他這個生在嘉義、混在臺北的歌手對於深圳這座移民城市也有著很深的理解。


  “要唱出思鄉之情”
  伍佰來過數次深圳,這座移民城市讓他的感觸很深,“我在深圳街上逛的時候看到很多店,廣西的,青海的,不同地方的人來到這裏討生活,很有感觸。”在伍佰的歌聲中永遠有著抹不去的流浪之情:“我生在嘉義,但是現在工作在臺北,儘管距離沒有大家那麼遠,但是大家的情緒我可以感受到。”伍佰表示要為深圳的演出特意選歌:“我想要唱出思鄉之情,深圳演唱會的歌我一定會好好地選。”

  “歌迷會比我先累”
  自從1996年至今,伍佰與其樂隊舉辦了《夏夜晚風》、《九重天》、《愛力》、《你是我的花朵》等系列演唱會,密集程度讓眾多小輩難以望其項背,就連許多同等級的歌手也無法與之媲美,伍佰說:“我的外號是King of Live嘛,做音樂會是我的責任,每個藝人都想做演唱會。因為音樂不只是CD的傳輸,應該以更多的方式傳輸給大家,演唱會更加直接。”而當記者問他,四十幾歲的年齡這麼高強度地舉辦演唱會身體是否吃得消,他回答說:“做演唱會已經快二十年了,很有經驗了,很多時候歌迷聽得很high,會比我先累。”

  “音樂、感情更重要”
  伍佰說:“我一直在變,無論是造型還是音樂,有時變到連自己也認不出。”這次的太空彈系列演唱會便是他在造型與舞美上的又一次大膽嘗試:“會有一些特別的橋段在深圳原汁原味的重現,我們會把寶安體育館弄成火星的表面,我會在半空中寫日記,場內有非常厲害的現代舞舞者,我們會一起做出藝術又前衛的搖滾秀。”儘管造型很厲害,但伍佰最為看重的還是音樂:“造型是為演出服務的,演唱會不是看造型,那樣的話乾脆去看時裝發佈會好了,最為重要的還是音樂、是參與到其中的感情。”

  “我喜歡吃湖南菜”
  當記者問伍佰來深圳會有哪些活動,他避重就輕地回答:“剛才我們還在商量去哪里吃飯,我很喜歡吃湖南菜,他們又說乳鴿很不錯,是深圳的特產,反正來深圳一定要試下這裏的美食。”而第一次將演唱會開到深圳,伍佰也表示堅決不請嘉賓:“我的歌好聽的太多了,兩隻手數不完,如果我賣力地唱嘉賓會沒有空間的,而且我不想第一次在深圳的演唱會就有嘉賓來瓜分我的空間,來到這裏,我就是要給深圳歌迷完完全全正版的太空彈,正宗的,百分之五百的伍佰。”

  “今年要辦攝影展”
  出道20年的伍佰在音樂事業上碩果累累,在音樂之外,伍佰也有著諸多愛好,2002年出版了詩集,而近兩年他又將觸角伸向了攝影,在出版了兩本攝影集後,他還將在年末於臺灣舉辦一場攝影展,“我覺得攝影集就是我的詩集,成熟的話我還想到內地來做攝影展,我很想讓大家來看到我內心中的世界。”

編輯:劉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