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呈現伍佰最新音樂錄影帶<活下去>歌曲中,想傳遞的”在生活困境中也要努力生存”的意圖,唱片公司特地花費近百萬搭設超大街景,營造出紐約街頭式的電影氛圍;導演馬宜中與伍佰突發奇想,設計出由演員來對嘴的妙思,不過其中一句必須一口氣唱完長達25個字的歌詞,卻讓這些演員吃足了苦頭。
20031209news_wubai120.jpg 
  為了表現<活下去>歌曲中面臨困境時應該有的生命韌勁,特地在棚內搭了巨大的、類似美國電影中勞工階級區的街景;不但做出逼真的巷弄,連長出綠霉骯髒的地面小細節都不放過,就是為了讓MV發生的情節事件都在街道中一次完成。<活下去>的MV腳本構想中援用其他演員來對嘴演唱,則是伍佰與長期合作的導演馬宜中共同發想出的概念,希望藉由不同人的口中,唱出每個人在面對生活的挫折中的心聲。

  導演特地選擇了三個不同世代的演員來演繹-從徬徨質疑的憤怒年輕人、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的上班族、到失意留放的街頭遊民,伍佰則以街上遊走的旁觀者現身,看見人們的痛苦及疑惑,以朋友身分鼓勵低潮中的大家。<活下去>是伍佰第一次啟用大量演員的MV,更是伍佰首次與演員交替演出的嘗試;伍佰不但要唱要演,還必須擔任戲劇指導、不厭其煩的教演員演戲。這支MV特別邀請到過去同門的嘻哈歌手大支一同演出,在充滿塗鴉的美式街頭扮演無事閒晃的年輕人。

  由於這支MV帶有半歌舞劇的結構型式,劇中所有的人除了唱歌之外還要演戲,常常發生要演就忘記唱、要唱就忘記鏡頭走位的各式狀況;只見伍佰肩負起戲劇指導的角色,不厭其煩的指導演員們演出,並深入的向演員們解釋這首歌要表達的意圖,讓在場所有的人都感受到伍佰誠懇且對於工作要求完美的態度。

  耳尖的樂迷可能會發現,伍佰最新專輯中的<活下去>的旋律相當耳熟,這首曲在今年伍佰所代言的台啤廣告曾小露一下主弦律,現在終於在新專輯中完整呈現,節奏強烈態度絕對,歌詞相當具有激勵人心的正面力量,充滿著愛與勇氣的勵志態度,希望告訴正在痛苦或失意的人們,那些不順遂根本沒什麼大不了,不要被那些煩雜的事務所影響,還是要勇敢的「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