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迷朋友期待已久的伍佰&China Blue【厲害】演唱會,今晚(6/11)終於閃亮登台,全台灣唯一一場的『四面台』演唱會,在眾人殷切期盼之下,伍佰&China Blue給了全場樂迷充滿創意的夢幻端午節;連續演唱了兩個半小時的精采曲目,別出心裁的舞台設計與曲目重新編曲後的新感受,不僅演出功力的精湛度懾人,充滿新意的四種截然不同的主題演出內容,出其不意的感官刺激,現場瀰漫著搖滾浪漫與驚喜,伍佰&China Blue卯足全力,金光閃閃熱力狂放的”發功”演出,達成日前許下的”金光戲”氣氛的演出諾言,現場歌迷們在伍佰&China Blue爆發力驚人演出魅力下,場內近一萬人的樂迷尖叫吶喊聲,幾乎將新莊體育館的屋頂掀開。

  出道15年,幾乎每年都舉行演唱會的伍佰&China Blue,此次的【厲害】演唱會是15年來演唱會經歷中的最大挑戰;由於首開四面台的緣故,在硬體技術上需要克服與設計的難度增高,因為許多硬體設備都必須以懸掛的方式處理,舞台上亦機關重重,除了伍佰&China Blue需牢記台上的走位之外,舞台上亦沒有可以貼歌詞大字報的空間,擔心自己會忘詞的伍佰只好在空檔努力背歌詞;由於這是伍佰首次擔任”老闆”所舉辦的演唱會,為了要求演唱會品質與演出細節的精緻度,伍佰不惜成本的花費了千萬成本打造這次演唱會,伍佰希望現場營造出『舞廳』的感覺,希望大家是帶著參加派對的心情來玩耍,在看演唱會同時邊唱邊跳,並愉快的帶走當夜美好的記憶。挑戰自我的極限是伍佰天生的個性,但樂迷們更熱烈的回應是他釋放音樂感情的動力,【厲害】演唱會就是為了所有喜歡伍佰&China Blue樂迷所舉行的。

  唯一同於以往的,是演出前三天就開始有死忠歌迷在場外排隊,這些歌迷朋友為了搶先進場『搶頭香』,三天前就開始在門口搭帳棚,還互相鼓勵彼此加油好好撐下去,讓場外三天前就洋溢著期待【厲害】演唱會的熱烈氣氛。

  【厲害】演唱會分別有四種截然不同風格的節目內容,分別是<舞曲>、<搖滾>、<浪漫>以及<金光戲>;除了曲風的區格外,每段節目都有特別的特殊道具與視覺,儼然是一場大型舞會,現場就像是個大型舞廳。為了讓四面的歌迷都可以看見所有的團員,舞台採用旋轉的方式,四面歌迷都可以看見演唱會的所有細節。在服裝的部份有史以來是伍佰&China Blue最華麗帥氣的一次;除了伍佰首次為了造型將頭髮染黑使髮質變硬之外,造型師方綺倫設計了三套價值不菲的服裝,亦是本此演唱會的大突破;第一套伍佰&China Blue著鑲水鑽的襯衫出場,伍佰的襯衫胸前有三條白色華麗水鑽,小朱則是海盜造型,大貓的袖口鑲滿水鑽,而Dino的水鑽則在背後;除了服裝上鑲了水鑽,伍佰的吉他背帶也鑲了水鑽;這次的造型讓伍佰除了華麗之外,造型師針對個人身形做了細微的變化,伍佰在台上顯得變高又修長,也因為演唱會密集排練的操勞,伍佰近日瘦了五公斤整個人清瘦許多,舞台上的伍佰彷彿化身搖滾王子,讓現場歌迷看見鋼鐵男子帥氣的另一風貌。

  演唱會的開場,由伍佰大膽啟用電音新秀DJ伊騰前衛刮盤聲中展開序曲,伍佰&China Blue頭戴著“傳說中”的<電視頭>出場,電子音樂與搖滾結合唱出殺氣十足的【背叛】,為演唱會掀起第一次全場鼓噪聲,“傳說中的電視頭“是十年前伍佰發行<伍佰的LIVE>現場專輯時期,演唱【背叛】時的必備道具頭套,這四個電視頭讓現場長期死忠歌迷瘋狂尖叫,喚起了十年前在Live House演出的美好回憶,對伍佰&China Blue更是別具意義;接著連續唱了<厲害>、<台灣製造>三首歌後,接下繼續與DJ營造舞曲系列的<快樂的等待>、<飄浪>, 就在伍佰演唱<雙面人>時,一隻巨大的充氣鯊魚突然從天而降,坐著的歌迷們已經忍不住的開始紛紛站立起舞,現場有相當多的歌迷自備明星商品鯊魚頭與鯊魚扇子,現場滿滿的鯊魚頭,有如地面的海洋世界。雙面人結束後,<斷了>的前奏響起,現場突然亮起眾多紅色警示燈,有一種有事要發生不安又期待的興奮感,現場抓狂般的驚嘆尖叫再度升起,演唱會正式進入《搖滾》部份。

  《搖滾》部份,伍佰&China Blue以最擅長的爆發力搖滾魅力,一連唱了<萬丈深坑>、<壓力>、<不滿>、<樹枝孤鳥>,讓現場歌迷已經進入即將暴動的狀態,突然間優雅輕盈的長笛獨奏響起,穿著白色水鑽小禮服的清新范曉萱出場,與伍佰合唱了<海上的島>,范曉萱甜美的歌聲與空靈的氣質,再度讓人想起了天使。

  中場休息十分鐘後,舞台中央出現了一棵樹,鍵盤手大貓獨坐在場中,以二胡拉出感情豐富的<往事欲如何>悠揚旋律,舒緩了原先場內亢奮的情緒,現場寂靜欣賞著大貓優雅的演出,慢慢走進<浪漫>的感覺;大貓的二胡獨奏後,伍佰與貝斯手小朱已經背著木吉他,Unplugged的演唱了<飛在風中的小雨>、<挪威的森林>、<夏夜晚風>等浪漫又糾心的深情曲目,特別是<挪威的森林>時,台上的樹突然開了花,在現場相當多歌迷都紅了眼框激動不已,而演唱<夏夜晚風>時,貼心的伍佰之前在官網看見歌迷留言要用這首歌向女友求婚,演唱時他很浪漫的向台下說:要求婚的要快喔!。演唱<我的名字>後,伍佰說了簡短的話語後,突然祭出經典招牌<浪人情歌>,全場和諧激動大合唱,演唱會的高潮再度升高。

  此時,電視投影片出現了迷幻又華麗的光影毒玫瑰畫面,配合著<春秋英雄傳>的配樂,現場光影飛射,正式進入<金光戲>的刀光劍影金光閃閃氣氛;影片播畢,伍佰與性感的蕭薔一起出現在舞台上,合唱了<金光戲>首曲<車頂水姑娘>,蕭薔冷艷高貴的演出卻不失甜美,與紳士的伍佰小跳了一段舞,蕭薔的演出相當受到歌迷們的喜愛,現場尖叫聲不斷。演出<煞到你>時的VCR短片更是讓人捧腹大笑,短片中眾多黑衣人以“超級變變變“方式演出爆笑的骷顱人舞蹈,逗趣的畫面與伍佰的熱力演出,讓歌迷又再度得到驚喜。值得一提的是伍佰將<下港人在台北市>與<樓仔厝>結合成組曲,這兩首歌是他十多年前從嘉義北上,起初的不適應台北到完全喜愛的心情改變,對他別具意義。

  舞台上升降台上突然跳出二顆巨大的白球往觀眾席飛去,歌迷驚喜不已,大白球在觀眾席傳遞玩耍著,此時伍佰突然穿著黑風衣戴著風鏡,搭乘<海底飛凌機號>的飛機於場間環繞,演唱著<海底飛凌機>,同時使用著<魔音器>發出魔幻夢境般的旋音,在伍佰的飛機繞場演出下,很像走進了幻想劇院,伍佰成功的將許多夢幻的想法化為現實,真正讓人見識何謂真正厲害的演唱會。

  熟悉的<素蘭小姐要出嫁>、<墓仔埔也敢去>讓現場成了大型KTV,精彩的演唱會也將劃下尾聲;知道歌迷們不會輕易離去,在歌迷的安可聲中,伍佰&China Blue一口氣唱了<空襲警報>、<素蘭小姐要出嫁>,歌迷依舊如往常欲罷不能,第二次的安可,伍佰&China Blue以最溫柔老朋友的方式,誠摯演唱了<愛你一萬年>,送給所有參與【厲害】演唱會以及長期支持他們的可愛歌迷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