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大感謝發稿照  
伍佰
&China Blue即將在616於台北小巨蛋舉辦成軍20週年的第10次大型巡迴「大感謝世界巡迴演唱會」,此次主題放在表現最純粹的音樂及藝術感,屆時將會有4層樓高的巨型舞台投影幕播放與音樂配合的投影內容,同時也有許多會讓歌迷們驚讚的巧思;在決定演出曲目之後,伍佰&China Blue4月便開始緊鑼密鼓的練團,由於20年來伍佰創作的歌曲就有300多首,從中精選出55首曲目,團員乍聽之下全都臭臉,尤其是鼓手Dino馬上說:「我要3台節拍器才來得及接歌。」,一次練55首歌,時間緊迫,連放飯時間點餐都有了密碼,團員點餐都只講一個字,放飯時間變成”控控雞”時間,原因是團員們只吃控肉飯和雞肉飯;不獨厚台北歌迷,中南部的歌迷們有福了,高雄場次已經決定在1020舉行,到時南部的朋友也可以現場參與伍佰&China Blue黃金20年的「大感謝世界巡迴演唱會」!

成軍20週年,伍佰&China Blue每次巡迴演唱會都有讓人印象深刻的主題,這次的「大感謝世界巡迴演唱會」強調音樂性和藝術性,舞台背景是四層樓高的整面超大投影幕,請來伍佰長期合作的藝術家李明道Akibo製作投影內容,中間串場有一部藝術電影Fu的微電影叫「我在哪裡?」,原本導演剪出來是”偶像劇風格”,但伍佰覺得調性不太合,於是花錢全部重剪成為屆時將看到的較為發人深省,意境深遠的版本,為了創意不打折扣,除了微電影,舞台上到時還會出現讓人驚嘆的超大型道具,以上這些都是伍佰自掏腰包500萬製作。另外,不同於一般大型演唱會以流行及街舞表現居多,這次的舞者特地找來舞蹈系科班出身的現代舞者,把大家熟悉的伍佰經典歌曲配上現代舞。50幾首歌很多都是重新編曲,因此伍佰& China Blue從四月初就開始展開魔鬼式的練團,到了616一定會帶給大家精彩萬分、絕無冷場的搖滾演唱會,展現教父級樂團的功力。

50幾首經典重現預計唱4小時 團員聽到臭臉 鼓手Dino準備好坐到屁股發麻
魔鬼練團練到連放飯都沒時間講話 放飯時間變成”控控雞”時間

台灣教父級搖滾樂團伍佰& China Blue是台灣最早開始舉辦大型巡迴演唱會的搖滾樂團,成軍20年來腳步從未停歇,今年是成軍以來第10次的大型巡迴演唱會,「大感謝世界巡迴演唱會」目前已經排定11場演出,包含台灣、新馬、美國及大陸內地等。伍佰&China Blue成軍20年從未更換團員,這次演唱會伍佰希望用最紮實的音樂回饋給一路跟隨的歌迷,所以從20年中伍佰創作的300首目曲中,經過10幾次開會反覆討論,最終決定演唱50幾首歌,曲目定案時團員們臉都很”臭”,尤其是負責掌控節拍的鼓手Dino,忍不住喊:「這樣我需要3台節拍器耶,才能來得及把每一首歌曲的拍子都正確的接起來。」練團時保守預估演唱會應會長達4小時,伍佰說:「鼓手應該坐得屁股都發麻了。」尤其練團時間緊迫,50幾首曲目很多都有重編,因此團員們連講話聊天的力氣都省起來,放飯時間也都無法停止手上的工作,伍佰只會大喊一聲「控」(意指控肉飯),其他團員也是無法分心,跟著大喊「雞」(雞腿飯),這麼省話都是為了能夠爭取最多的時間專注練團,”控”和”雞”兩個字也成為只有團員和工作人員之間才知道的點餐密碼,因此工作人員也戲稱放飯時間變成了”控控雞”時間,如此專注的練習就是為了在616當天能夠給前來台北小巨蛋的歌迷們一個最難忘的夜晚。

伍佰力爭南部場  1020高雄巨蛋開唱

台北小巨蛋首場將長達四小時,這麼長時間的演出儘管挑戰團員的體力和專注力,但這就是伍佰&China Blue要給大家的大感謝!616台北小巨蛋首場的門票早在四月初就全數售罄,雖然主辦單位強力希望伍佰在隔天加場,但為了顧及南部的歌迷朋友,伍佰力爭要在南部加場,目前決定1020在高雄巨蛋加開一場大感謝演唱會,門票首賣預計在66,詳情請洽寬宏售票系統,或注意伍佰官網的公告www.wuba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