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小馬達
2007-08-16

十五年前,一朵火辣辣的花耿傲地從這片土地綻放,在地下蓄積已久的能量一時如瘋狂吐息的鼓風爐,將這一蕊無極冶艷送入眾人心坎,烙下一頁破碎地下/地上界限的音樂傳奇;十五年後,烈焰仍熾...

《厲害》演唱會的兩年後,再一次來到新莊體育館,這裡的台階已和俺心中對天梯的想像產生連結,隨拾級而上的腳步惱人的一切如瓣飄落,淨澄的心靈、清省的身軀準備接納搖滾皇帝再一次的洗禮!(照片擷取自年代售票

燈光漸熄,以水紋為飾的舞台上,高高低低懸著的數支黑傘只剩剪影,在全場急切的呼喚中,「你想你是不是應該... 」隨純真年代自白式的音韻,身穿金縷西裝黑襯衫的伍佰手撐又一把黑傘從台底緩緩轉上台面,背景布幕的文字如雨落在傘上,活化了這一張同名專輯的視覺,而老大不羈的開場似乎在原來的沈靜感外加了一抹自嘲式的幽默;目睹搖滾皇帝降臨(或該說「升臨」?)的狂熱也懂了這首歌的語言,竟能在轉瞬間收斂火力輸出,直到一曲結束,在眾人驚呼聲中所有的傘飛昇沒入屋頂,新歌燒火有台有熱情的旋律繼之響起,後方第二層架高的舞台上,六位超火辣金色熱褲舞者隨兩面移動式屏幕上的高跟鞋投影翩然而出,能量再度引爆!忽然所有人進入一個巨大的「趴」空間,不由自主地跟著台上搖擺,意隨詞走彷彿掙脫了綑綁,在融化的髮油香味中,開始相信某個時點俺看到了清澈純粹的自由。

妳是我的花朵,已經熱遍全台的「花朵舞」加入了新的舞步和性感的舞群,全場充滿默契的歡樂將「舞蹈」這個橋段帶上高潮;美艷的天心出場!伴著愛情限時批,和老大的貼肉國標舞(或者說比較像是天心繞著一支會唱歌會飆汗的柱子跳舞)為這首KTV長紅老歌注入那麼點秀場的復古韻味;最後是配上「殭屍舞」的煞到妳,迷離的間奏頓時染上奇詭的色彩,因愛情而盲目的內在狂亂也有了滑稽的具體顯像。

沒有第二句話,沒有衝來撞去的雜沓思想,當樓仔厝+下港人在台北市的第一聲和弦自老大訂製閃著刺目螢光的「魔幻花朵吉他」刷下,俺拋下一切重量,仰頭揚手迎接那撲面襲來強大的搖滾祝福!伍佰台客為骨、近來以電音妝點的搖滾,像是銘刻在馬達心上的一幅刺青,永恆、美麗;在「台客電音」這個橋段,厲害空襲警報樹枝孤鳥,每一首都讓俺以最高分貝嘶喊,試圖抽離自我以得在當下毫無保留地浸淫其中。

主舞台暗了下來,前方搖滾區一陣騷動(馬達在南特區,老大的爸媽和天心就坐在俺眼下的貴賓席),彩虹小舞台的柔和燈光綻開,著黑色水晶流蘇背心的伍佰已在其上,突然清晰的身影讓咱們不禁大樂,也感覺到老大隱約的體貼,後方主舞台上同時多了四人的小弦樂團,以此段主題「溫暖」而言,可說是最好的表現方式;而手握麥克風架、飄著髮,深情演唱的伍佰,舉手投足間竟有了那麼一絲偶像歌手的況味,在安靜聆聽之際也不禁莞爾,也服於老大無界限的突破力:彩虹,三度空間的動態畫面果然在 LIVE的加溫下活了過來;不過是愛上妳,據說伍佰本想以這首歌做封面,歌詞精準地勾勒出愛情故事底下那令人困惑的思路迴旋,圓舞曲的三拍旋律(歡迎參閱:與伍佰相遇特稿 - 三拍搖滾)在旋轉木馬間綿延,或許輕是不可承受的解脫,重是難以拋離但卻得彰顯存在的枷鎖,盡頭,也該是起點?

待續...
 
(小幫手說:感謝小馬達的熱情分享,文章出處:http://
blog.roodo.com/motorjerry/archives/3542511.html motorje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